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南湖群峰四日行 ((D1))


時間:2014年4月11-14日 (五、六、日、一)

人員:八員 ((輝哥、奧黛麗、FB、Tzu Ting、鴨子、阿國、Joseph Chang 、Menggen))。領隊輝哥。

天氣:整天天氣晴朗,最後一晚霧雨。

預計行程:
  • D1 思源登山口 -> 6.7k登山口 -> 松風林 ->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 -> 木杆鞍部 -> 新雲稜山莊C1
  • D2 C1 -> 審馬陣山登山口 -> 審馬陣山(來回) -> 審馬陣山屋 -> 南湖北山登山口 -> 南湖北山(來回) -> 五岩峰 -> 南湖大山北峰 -> 南湖山莊C2
  • D3 C2 -> 主峰鞍部 -> 主峰南峰三叉路 -> 南湖主峰 -> 主峰南峰三叉路 -> 主峰鞍部 -> 東峰鞍部 -> 南湖大山東峰 -> 上圈谷 -> 南湖山莊 -> 南湖大山北峰 -> 五岩峰 -> 南湖北山登山口 -> 審馬陣山登山口 -> 新雲稜山莊C3
  • D4 C3 -> 木杆鞍部 ->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 -> 松風林 -> 6.7k登山口 -> 勝光

今年三月走了一趟郡大西巒,總算撿回些些大山的感動與威嚇。這次南湖群峰完全是個意料之外原本以為很熱門抽不到山屋會倒團,結果天氣極佳山屋也沒住滿著實令人意外。爬山之前依舊心繫太陽花學運,總共去了八次住了兩晚,一晚睡露宿袋一晚睡帳篷,前天趁學運結束前贊助四千以綿薄之力對抗龐大國家機器有種淒淒涼涼死後不得其所的難過。

至於工作更是數不清的爛帳。

總之今天依舊循著熟悉的雪山隧道過宜蘭到南山村睡一晚準備出發至思源登山口。這個登山口看了好多次這次總算可以端端正正的登堂入室。傳統上爬南湖大山有兩個登山口,一個是思源登山口另一個是勝光。勝光優點路程短所費時間也短,缺點就是體力消耗大。思源距離足足多勝光一倍時間自然也會多一倍,此外,思源雖然是林道但年久失修某些地方要高繞也不見得比勝光不累。

大抵是如此。

一路蜿蜿蜒蜒該走的該累的也應該走到 6.7K 登山口。開始一路之字陡上。可以預期走到上稜處松風林,爬山很好玩的地方是可以看地圖觀察現地,用腳去感受每一寸土地、石頭、樹根,用心去控制呼吸拒絕使用嘴巴讓自己走的很舒服。或許是季節因素,一路上小蒼蠅超級他媽的多到無情無禮無以復加。

登山口的大樹令我坐立難安是因為小蒼蠅太多了。

松風林

這裡非常有特色,但上來這邊記得抓方向往右才是正路,往左會把自己帶下山不要走錯方向了。其實我好像有點狀況可能是昨天睡覺有點感冒總之不是喜歡的狀態,雖然前嚮假裝壓速度但林杯已經快走不動了。

多加屯山。

幹。

今。年。中。級。山。開。張。惹。

超。爽。D。E。R。

爬中級山比較沒有高山症。

過了多加屯山總算是拼掉一個小魔王,接下來是木杆鞍部就和藹可親了,只需留意別往中央尖山的路走就對了。因為速度實在是不行了,趕緊把幫鴨子多揹的睡袋跟衣服退出去,再背下去就要往生了。公裝套鍋跟高麗菜有夠重的。


走著走著就到雲稜山莊了。原本在我們前面的三位大哥剛好是志工,他們要在這邊整理環境把關三天。希望大家不要製造多餘的垃圾在這邊,山真的很漂亮不是讓我們人類破壞的。


晚上吃的很不錯峰賓很會用。這跟教授所謂的享受豐豐富富的心靈饗宴截然兩個路子,個人給予尊重。其實爬山吃東西學問很多,像我這種吃粗飽的什麼都很好吃,只要吃得下都可以吃,最怕是高山反應沒胃口吃不下。這天過後似乎感受到些許的高山反應,這天雲稜山莊竟然有點興奮睡不著覺。慘。了。啦。

感冒好像也有一點。



奧黛麗還是跟之前一樣很吵。

鴨子會抓奇怪的點一直笑。

瓷瓶算是正常的女生,行為端正不隨便誒誒誒屁啦你給我過來。

阿國、Joseph、FB 年紀相仿聊得很自然。輝哥還是很喜歡拍照但症頭沒有奧黛麗嚴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