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香港印象。


為了體現公民不合作的精神,第三次教召 (2014.4.21 - 25) 我生氣了,怒訂機票出國。



去哪裡好呢?我猶豫了一下。腦中突然浮現香港兩個字,雖然現在是中共的特別行政區,或許已經受到污染,但中共強力宣稱這是台灣的統一模板還是有必要體驗一下。時間是 2014.4.25 - 27,選擇舒服的方式長榮航空晚上睡帝京酒店樓高十九樓不巧住在十九樓。這是觀光客的高度與視野,但如同台灣一般有四分之三的山,也有四分之一的幾分之幾是當地港人的真正文化,他們可能以為你是大陸人對你不客氣但那也是文化的一部份。



因為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不曉得香港跟九龍隔著海,機場快線一口氣過海坐到香港,再傻傻的花大錢坐計程車回去九龍半島的旺角,發現酒店旁邊是旺角東站,幹!



港鐵十分發達,雖然沒有 Barcelona 那麼發達。後來終於研究出來從機場可以先坐到青衣轉線坐到南昌再轉西鐵線坐到最後一站紅磡轉東鐵線到旺角東就到了,也對觀光客拼命把紙鈔塞入只接受輔幣也就是硬幣的售票機感到不耐煩,啊就沒有洞可以讓你插你還要插是怎樣咧。

原則上香港純逛街還蠻好玩的。

有時候走在旺角小街也蠻刺激的,我不想按摩不要拉我進去。按摩店上面是一格又一格的鳥居在這邊生活買房子肯定是很辛苦的不然房子不會如此像監獄小小窄窄的。看了有些感慨,對比觀光客跑周大福更顯得有點悲哀。

旺角跟尖沙咀同在九龍半島,一口氣從旺角走到尖沙咀還蠻爽的。

中環跟銅鑼灣在香港島,倒是沒有發瘋這樣走。北角海景值得一看,看完可以到公園看狗,香港好像不能隨意溜狗的樣子,公園有開放時間不太像是園。維多利亞公園頗為可觀,但我覺得在香港中文大學走的感覺比較輕鬆,到丘成桐的母校,值得。

早上的街市東西好便宜但想到從中共進口心就沒那麼雀躍。菜市場種類繁多有些東西從台灣進口該說很有親切感嗎?如果在香港工作這就是所謂的鄉愁水果有香蕉有蓮霧有芒果。吃得我很推薦燒臘特別是幾寶飯系列的,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燒臘雖然肉上面油光滿面看起來不太健康。

希望下次可以帶人來玩,一個人玩實在有點無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