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南湖群峰四日行 ((D4))

行程:
新雲稜山屋 → 木杆鞍部 →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 → 松風林 → 6.7k登山口 → 勝光

天氣:晴。


昨天睡的不錯,除了三人小隊三天南湖群峰,還有一對八人自組隊兼一位資深協作員。晚上他分享了許多故事,有些話說到心坎裡,商業團爬得輕鬆但無法與每個隊員好好認識實在可惜,山裡交的朋友確實比平地深刻,如果不幸交惡自然也是十分深刻,所幸本隊和樂融融,每個隊員心中沒有邪念想要偷踹其他隊員快速下山(逃)。

這天靜靜的走在山徑。

不照相。

從木杆鞍部回去多加屯山又累了。

不走在路徑上的松風林,枯黃的松葉堆積在稜線外無人過問,小弟只好走在上面拜訪拜訪,腳彷彿踩在軟軟的果凍上,感覺奇妙。上一次有這種感覺大約三年前走塔曼山的時候,類似,但高海拔有如此享受倒是第一次,推薦給不愛走路徑清晰的爬山客。

不久便把早餐的熱量消耗光,大家在松風林享受難得的山林時光。昨天過審馬陣山屋趕路到雲稜山屋,今天是該放慢腳步聽聽南湖的呼吸聲。不過這邊跟前幾天一樣小蒼蠅超多的特別是四天沒洗澡蒼蠅特別喜歡吃這味,之後到 6.7k 登山口也是如此,小蒼蠅如影隨形的跟著,直到勝光叉才比較好。

從勝光出去可以節省許多繞林道的時間。

此時換奧黛麗帶隊頗有氣勢。

下勝光最後一段是產業道路,雖然山坡坑坑疤疤種滿許多蔬菜,但回頭想想這也是平地人逼出來的,供需供需,現在的平地人很簡單就是錢連山上的原住民也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吃的喝的無法獨立取得,自然得找有效率的謀生方式。當我們抱怨山坡種滿蔬菜,卻忽略了平原上溼地上原本自然的生態系被我們一口氣剷平,柏油路明目張膽地切割光禿的土地,土地再也不是生產的要素,取而代之的是容積率建敝率以每坪好多十萬好多百萬的方式重新包裝重新計價的建地。

不說這些。

輝哥幫我背了許多重物,感謝感謝。

司機大哥早已在登山口等待我們,文明世界的飲料還是蠻爽的。


再見了南湖大山。

有可能下個月又會再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