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Annapurna Sanctuary Trek。Day 4。雪清。

日期:2015-02-19



天氣轉好但下午過後有點陰。



昨天晚上鼻子不斷吸到冷空氣好冷大概是 dinner room 太空曠了,頭旁邊兩位雪巴聊天好吵說不定在抱怨太晚吃晚餐。那團韓國人吃好久吵好久害雪巴沒辦法在餐廳早早休息睡覺,這是他們的職業道德,忠心是唯一準則,這間接導致這晚沒有睡得特別好,倒是沿莉睡得很香甜。

收費方面,兩人 Rs 2800 包含不怎麼靠譜的暖氣以及 Rs 300 每人的住宿費(dinner room 等同一般房間沒有打折)。



Deurali → Himalaya → Dovan → Bamboo

撤退因此行程會比較鬆。昨天右腳穿冰爪上山下山改左腳穿冰爪,我們忘記帶冰爪只好穿 Tek 冰爪湊著使用。技術裝備沒準備齊全是很大的錯誤。

雪越走越少越來越清,得接受離開 snow line 的事實。

在 Bamboo 吃午餐,Rs 960,碰到沒有廣東話的香港夫妻,女生趁空檔敷面膜。



Bamboo → Sinuwa

從 Bamboo 谷地開始往上走,沿莉寶貝原本沒有背包包但看到 Tek 背很多,於是幫忙背 Tek 的小包包,Tek 繼續往前走,刻意隔開一陣因為我的沿莉兒要在中級山大便嘍!

天還沒暗就走到 Sinuwa,同一間 guest house,之前為了省錢順便降低高山反應機會沒有洗熱水澡,下山總是會放鬆,沿莉稍微整理一下就衝去洗澡,Tek 也去洗澡,我自然沒有理由繼續沾著油汗頭走回波卡拉。尼泊爾高山洗澡經驗真的特別沒有多餘光線應該說沒有光線矇著頭比國軍新訓海陸銜訓還要戰鬥的澡。還記得五天結訓假回去龍泉收假後,每個弟兄憑著自己的籤運進到下一關,抽到海巡自然開心,抽到烏坵自然屎臉,我不上不下抽到指揮部,但也不是直接去指揮部而是要先過銜訓。海陸要求比較嚴格一般兵的新訓並不夠,必須還要透過銜訓再學點東西,莒拳游泳是海陸弟兄必備技能,因此銜訓除了比新訓更賽之外,還得學習莒拳跟游泳(旱鴨子就很可憐嘍)。

游泳管道挺精實的,伏立挺身 100下開合跳 100下只是暖身操,接下來除了基本游泳知識(打水漂浮換氣),對我比較困難的是在水中漂浮 30分鐘。還好這些苦日子很快就結束了,因為指揮部用人孔急(略有提早當黑兵的概念),銜訓沒結束我就去支援了。那時候洗澡就是一個大池子,大家用勺子撈冷水洗澡當然沒有隱私的問題,洗澡挺戰鬥的。

不過比起尼泊爾水越用越冷,銜訓洗澡好像遜色許多。

晚上等晚餐的時候大家沒事幹,跑到外面聊天。天氣轉冷很自然想生火取暖,鋪上破碎的屋瓦弄了幾塊木頭撒下類似植物種子油燒起暖暖的營火特別溫馨。沿莉跟我碰到一位很勇敢的河南妹子,憑著不顧一切的傻氣往前衝,裝備不斷從山腳下蒐集上來,爬山多元化自然要尊重,自己則是越爬越害怕,山友間也不乏山難例子(幾年前走完春酒過幾個月某山友被溪水沖走不禁感慨人生短暫,經過這些山難默默許下爬山準則,寧願等大水過去也不胡亂過水),大原則就是照顧自己別讓別人擔心。

除了有河南妹子特攻隊還有一位熱血日本人,走完尼泊爾下一站是印度(!),說到印度沿莉兒可是老行家(我是不懂但想去恆河看看),沿莉經驗分享喝壞肚子的處置方式:常溫可樂加香蕉可以解決,休息許久沿莉才徹底戰勝邪惡的印度椰子水。日本人跟我一樣也寫本子,不過本子沒我大也沒我厚,所以本子上的日文字超級小超級整齊,幾乎是報紙復刻。

剛下山的雪巴嚮導聽到日本人跟中國妹子要繼續往上走,於是非常熱情指導怎麼躲雪崩,雪崩剛開始有裂聲(這誰知道),如果不幸碰到要避開雪崩路線(gully),行進時要多留意多尋找掩蔽物,大石頭後面可以救你一命,該說是冷知識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