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Annapurna Sanctuary Trek。Day 5。下山不再上山。


日期:2015-02-20



Sinuwa → Real Sinuwa Hill → Chhomrong

沒有行程壓力早上很廢的八點起床摸東摸西弄很久才出發。到假 Sinuwa 遇見好多中國人,沿莉兒國民外交不斷跟他們聊天,聊 Jhinu 溫泉是大眾池還是隔一小間一小間,聽到大眾池要穿泳衣沿莉老婆都懶了,Tek 不斷推薦 Jhinu hot spring 可是台灣人真不賞臉。

從假 Sinuwa 下坡到 Chhomrong 吊橋,然後鄉村小路活生生站起來,爬得很累很喘,沿莉兒累了就假裝拍照休息。Tek 中間帶我們買保暖帽,女孩子的東西 Tek 也不懂合理價格,山上 Rs400 山下同款 Rs100 果然差一筆背上山的錢(可我們要爬下山呀)。買完憋住最後一口氣爬到最上面店家休息午餐,曬曬太陽看看魚尾峰。

吃飯碰到兩個香港人走小環(大陸術語,指先經過 Poon Hill 再上 A. B. C),互相打氣互道新年快樂,長時間與大陸人聊天講話,不知不覺竟有在台灣會被惡趣的捲舌口音。



Chhomrong → Jhinu

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下坡不知曾經走過的下坡,背後的魚尾峰離我們越來越遠。Jhinu 住的地方不甚漂亮,Tek 跟我們說住的地方不必漂亮食物乾淨才是重點,不過這裡房間門把超級難關鎖頭也很難鎖,人生畢竟無法事事圓滿,這裡物資不如台灣豐富可是心靈卻很滿足,光看魚尾峰心就開了。

今天晚上很無聊都是西方人的臉孔,講話也很無聊也很奇怪,我從房間走出來竟然有歪國人認真告訴我走錯房間!也沒很晚沒喝酒高度也不足以誘發高反,這到底是怎樣的對話?總之我害怕了,外出喝奶茶房門必鎖,即使很難鎖得花五分鐘才鎖得起來我也要鎖,說不定歪國人潛意識認為那就是我的房間?想到就不舒服。

晚上還有隊伍從山下冒雨上來這邊住宿,每個隊員通通低頭滑手機。晚餐硬煮玉米濃湯給 Tek 喝,尼泊爾只喝正常玉米煮的湯,沒喝過加工的湯味道自然 Tek 不喜歡。瓦斯罐在當地買的 Rs500 比台灣貴很多。分析如下:尼泊爾的舶來品都很貴,例如可樂、外國餅乾、瓦斯罐,某些外國餅乾台灣也賣很貴,但瓦斯罐可以台灣製貼上外國品牌,價格反而比尼泊爾便宜。又如某些國際品牌,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定價策略,在尼泊爾賣太貴沒人買帳,例如 MSR 水袋讓利給尼泊爾人,不過 Rs2400 對他們來說還是太貴了(大約等於一台 iPhone 的價錢!因此在尼泊爾很難看到當地人用智慧型手機),可是這個價錢對台灣人來說很便宜。

這是正品貨分析,接著來分析假貨。正的買不起仿的總可以買吧?尼泊爾基本上沒在查盜版這件事,波卡拉很多登山用品店赤裸裸賣假北臉假始祖鳥(應該是對岸假貨吧),保暖效果不比正版差,價錢卻少好幾倍,身為高等智慧生物,一樣貨色的東西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晚上樂趣不多,看著對面的山研究山路之奧妙,看著點頭燈趕路的旅客,在山上的歲月竟有五天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