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波露山的撫慰


日期:2015-04-05



天氣熱。人員我跟沿莉。



路線:哈盆古道口福山產道末登山口 → 波露池 → 叉路口(波露山南稜下哈盆古道3.8K)→ 波露山(來回)



撫慰的記錄:

06:00 起床。早起累。車一口氣把挖電吃光還好一次就能發動。

早餐麥當勞,咖啡絞胃肚子不甚舒服,沿莉兒跟我停好車分別去大便,初次使用自己的山刀砍草蓋大便撫慰效果超棒。山刀是潮州三榮鐵店所製,坤哥大力推薦。坤哥跟我們講了手作故事,凡事手作特撫慰特牛貴。打鐵,手作,超撫慰。三榮鐵店師父用工具夾著鐵片踩動打鐵機慢慢敲扁鐵片,也看到師父磨刀霍霍生魚片。三榮鐵店是潮州唯一一家打鐵店,其他的鐵店都收了。

前天(2015-04-03)沿莉兒吃完燒冷冰陪我騎腳踏車找到此店,就在以前手骨折復健醫院曾骨科的對面。跟鐵店老闆娘稍微提及山上會用到,早上有人買三隻,老闆便拿出一把手作山刀,NT$700附贈一個小木柄,特撫慰,喜滋滋拿回家試刀,效果不錯但刀剛磨好施力太大很容易誤傷無辜。山刀有輕有重,爬山多元化別太迷信好裝備,只有適合自己的刀才是好刀。哥手沒很粗壯刀能輕則輕,太粗的樹木用鋸子輔助即可。

08:47 GPS開機開始走。過小溪開始拉繩上攀很撫慰人心,許久繞上竹子瘦稜,過一棵大石頭。地圖此處看不出上攀的陡度但可看到右邊有條明顯谷線。地圖繪測以地表的樹冠層為主以抽象說類似 functions having continuous derivatives 描繪山林的樣貌,實際說就很不準。

09:13 沿莉喊累。小溪水源很熱又沒風。山中小溪溪水香甜但小心被獵人所用,有本書告訴我獵人會砍姑婆芋放在溪水讓山中野味不敢喝溪水,藉此將獵物趕到適合獵人狩獵的區域,如果水澀澀苦苦很有可能是獵人玩的把戲,身為靈長類高等智慧生物不會被此小伎倆迷惑。

水餃菇的撫慰


09:18 H689M 另一小溪水源。坡緩。

09:29 H759M 急陡坡。

09:35 H777M 休息。很熱,記錄不斷寫很熱就飽了。沿莉兒表示近日體力流失頗多很怕沒體力上去中央尖山。沿路很多非常新鮮的獵人痕跡晚上走此處要開頭燈發出人類聲音以免被獵人開散彈槍誤殺。

09:57 H829M 寬闊斜坡大便。汗流很多。

10:16 H933M 不甚有用的營地 2T x 3。超熱體力流失很快,不斷補充水分,汗從左邊額頭沿著頭巾汨汨滴下百餘滴。關於飲水每人各帶2000L 下山只剩 300L 有飲水怪物者請多帶行動水這天氣熱的供五停二連山下的人類也快沒水可用了。

10:28 出發。每次休息大約十分鐘。

10:46 H1046M。

11:03 H1134M 營地 4T x 2。盡量避免低頭寫記錄以免紙張被汗水弄濕。記錄本使用 MOLESKINE,紙被滴濕走一回兒就乾了。

11:10 H1143M 單調的稜線路有點變化,留意地形因為地圖跟 GPS 無法表現如此細膩的現地,現地對照除了比地圖也可比對自己的記錄。過 Y 形谷再過一個谷,這樣子的路很有可能在換稜,沿谷線繼續走。對了,天氣還是很熱,熱氣烘出很多飛蟲很惱人,累了一下又接回稜線 H1181M。

11:27 H1198M 波露池。山感告訴我植披芒草居多泥土黑色極平上面有些朽木鑲在泥土上,山徑不取平坦泥路改取較高坡緩緩而繞,又有青蛙呱呱聲鳴,這顯然是池的形態。如果有場大雨非常大雨磅礡大雨可能可以看見波露池爆滿的盛況,可惜現在時間不對天氣也不對。

11:38 H1230M 休息。波露池有水蚊蟲特多所以我們再往上走找有太陽的地方休息。又熱又蚊子多,眼睛一眨汗水便從淚腺假裝淚水瘋狂噴出。熱到螞蟥不想出來,螞蟥自求多福去了。

12:30 H1382M 叉路口休息午餐。趕緊阻止沿莉兒想要走到波露山再午餐的企圖,體力流失不要硬走,鋪張藍色地步享用小七飯糰不是更舒服嗎?燒了樹葉跟小樹枝製造點煙霧試圖驅趕惱人的蚊蟲,燒了一壺咖啡加可可放慢行進的腳步,沿莉兒眼睛一眯睡了一些午覺。

13:32 再出發。稜線有很細微的風,吹吹走走又消失了。

14:10 H1419M 波露山。GPS 顯示波露山比官方高度長高一公尺。拿刀亂玩把有刺植物砍個精光,感謝山友熱情清除路跡我發現沒啥好砍的。休息十分鐘下山。

山刀特牛


14:53 收刀。太累人了,下午還是很熱但太陽陽光有點小現在的累是動刀的累,不過砍掉很多刺人的植物感覺超撫慰。

15:05 H1382M 叉路口。

15:26 H1304M 休息。

15:44 H1198M 波露池。下山的份上山已經寫過了,這次只要注意沿莉跟上次爬波露山的差異即可,雖然沿莉兒擔心體力不如前,但下山行進速度已經快接近我的速度不免感嘆沿莉已經快到進步的瓶頸。

16:11 H1095M 休息。TWD67 301754 x 2742265。看到新指示牌,藍天隊弄的卡拉真基山新路 2015-01-11,對不起字寫太醜下山查記錄發現是卡拉莫基山。如果只是單純走波露山下山記得別走去卡拉莫基山。到第二小溪水源沾水抹去臉上的鹽。

我想很多人都會把莫看成真


闊葉根節蘭


17:20 H689M 瘦稜。五點多還是很熱。

17:39 回產道,不是生小孩的那個產道。收工。到小溪泡水洗臉。回家。

車子沒油的警示燈一直亮,經過全家暫停一下買可樂跟FIN補充流失的水分。到烏來最大的夜市吃牛排,牛排NT$130 雞排也是NT$130 超撫慰,而且每張桌子坐滿人沒位子的客人不斷進逼可能要走的客人壓力有點大,總之有人排隊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碰到加油站趕緊加油,回家喝點小酒,腳酸酸,大熱天果然就是大流汗。

粉圓四兄弟


波露山莫名其妙的爬了四次。

波露山沿莉兒跟我快樂下山,沒有摸黑下山,有進步,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