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明棲松縱走。之一。


這個縱走是有故事的。


其實哥算蠻孤僻,原本計劃八月底三五好友一起爬中央尖山過過生日,不過中間殺進小腳ㄚ六路會師,很多人紛紛叛逃而走,甚至勸我參加松蘿湖會師。


隨遇而安。


心中倒是有幾條想走。


崙埤池、拳頭母山、拳頭母池、松蘿湖。
棲蘭池、松蘿湖。


不知怎了就選明棲松走走,一來輕鬆,二來不用請假,算是蠻合理的路線,畢竟哥是低調的人想安安靜靜的走。結果參加人數出乎意料的多,除了舊班底更多是初次見面的新面孔。既然人數那麼多,最近沒什麼記錄,心中盤算花兩天探勘一下,棲蘭池、松蘿湖原路來回。


六月底不曉得哪來的靈感,到 PTT Hiking 版逛逛,突然瞄到一篇嚴厲要走模故山文章,模故山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不過還是好意提醒過溪的問題,那陣子午後雷陣雨過溪倒是要留意點。很神奇喔,說著說著,不曉得哪來的勇氣約嚴厲一起探勘明棲松。那時候的 110 林道沒人整理好多蜘蛛網,棲蘭池人跡罕至沒想到就只有我們兩個在棲蘭池過夜,青蛙熱情喧鬧,蛙直接貼在帳篷外面喘叫,感人。


一連串的巧合真的讓人嘖嘖稱奇。


七月七日在一起。


接著有人恐嚇我新手很多要篩選隊友,哥覺得還好,不過為了避免小白兔入大野狼的口還請嚴厲給我幾張崩塌的圖嚇嚇大家。(這麼做也有點危險,如果領隊自己不行豈不是很丟臉?)。不過第一次帶那麼多陌生的小腳ㄚ走兩天一夜的終極山行程心是不怎麼踏實。


但就跟龍頭說的,教授教我們要有信心


所以明棲松會師就是信心。過程雖然跌跌撞撞但結果是好的,運氣不錯,也有成就感。


至於明棲松探勘,那就是戀愛的信心。整個很不可思議。嚴厲是很特別的女生,如果爬山沒一起爬她會很生氣喔,這邊特別呼籲各位親朋好友,約我爬山可以但一定要先約嚴厲,千萬別偷偷約我爬山,不然會引起家庭革命。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面就是爬山,行進技巧不甚順暢,後來經過幾次調教上次大保克山竟然可以追到我的步伐還被催促走快一點,但,哥,SLOW,慢動作,不疾不徐,慢慢走快快到,用勻稱的呼吸走過一段又一段的山路。下山大陡坡猛降,下午體力消失之際嚴厲兒還是能夠緊跟哥的屁股。

只能說,年輕真好,潛力無窮,哥等這般老人只能猛啃老人步,不用蠻力改用腦力思考最佳行進路線。雖然不到兩個月的戀愛但彷彿經過了十年,妙不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