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明棲松縱走。多餘的東西。


過多的食物。


充足的氧氣,甘甜的池水,食物不匱乏就夠了。用個炊摧毀大家想要吃好料的心理,食物自己揹當然就會斟酌食物分量。爬山可以幫助自己思考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帳篷或外帳是重要的,但兩個一起揹就不重要。水是重要的,但玻璃瓶烈酒就不需要的。


最近搬家也有同感。


許多東西是不必要的。


最後一趟搬家,住舊家,牙刷牙膏浴巾洗髮精沐浴乳等物就可以過一晚,可能很重要的爬山或是書籍,竟渺小的可以忽略不計。我們放棄平地的享受,追求快樂於山林,是否太自以為是,因為實實在在的快樂就在自己身邊,如果需要透過爬山來尋求快樂,那肯定還有尋求其他事物。爬山成就感,捨棄世俗的超然感,企求別人認同的渴望,迷戀與其他人相處的魔幻時刻,或者是最粗魯的刺激感新鮮感。


假設以人當作物品的話,抽離到最後只剩下親人與嚴厲。人畢竟還是無法獨自完成社會的生活,所謂的獨立也只是用金錢換取的,所謂的獨立也只是與親人未來可知相遇的分離,所謂的獨立也只是與嚴厲共同商量彼此的空間。


常常以為什麼都很重要,但透過爬山,重新思考什麼是重要的。


其餘不重要的,就不必太放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