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明棲松縱走。之二。

既然決定要走這條線,無可避免必須完成開隊程序。對於文字組合哥一直覺得很麻煩。


原本詐騙集團等級文案:
行程:
D0:PM8:00 南港展覽館捷運站2號出口 -> 明池山莊C0
D1:C0 -> 110林道 -> 棲蘭池C1
D2:C1 -> 松蘿湖 -> 松羅湖傳統登山口 
福利:
1. 不必額外請假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2. 每天行走時間約四到五個小時可以好好欣賞美景
3. 早上不可以賴床,四點準時起床五點半出發不拖拉
4. 各炊,共炊可以請私下討論 
行前訓練:平時爬山就是最好的行前訓練。另,8.23會安排一次行前訓練,一日巴博庫魯山。
明池山莊 -> 110林道 -> 巴博庫魯山登山口 -> 巴博庫魯山 ((來回))
預計10個小時可以走完。

實際上有所出入。


一。每天行走時間約四到五個小時。顯然我樂觀了。


二。行前訓練。因為哥想要從永和搬到萬華,週末時間很緊沒辦法帶大家走巴博庫魯山。


除此之外,一切似乎都照著計劃進行。睡的方面我是有點掙扎的,領隊必須準備外帳跟主繩這是不可避免的,若有困難地形亦或是緊急迫降狀況這兩物非常好用,另個方面我也想帶帳篷睡得舒服,根據上次經驗棲蘭池蚊子是有點多了,必須要用帳篷擋擋。可是想到自己一個人睡帳篷其他人睡外帳又不好意思,幾經思考還是全部睡外帳。


這無形中破壞 D0 的計劃,如果有帳篷睡明池山莊停車場似乎不錯(我跟嚴厲曾經睡在停車場,清晨醒來十分愜意安靜),但外帳就費時麻煩了,還好江大哥應變能力很棒,候車亭電話亭乾燥舒適可口,14人雖多但擠擠還是能過一晚。不過人車出入口就是吵了點,雖然我們半夜到明池但夜遊旅客仍不算少,天空滿星帶著銀河,開車能到的地方竟有如此夜景也難怪大家肯開漫漫長路上來明池看夜景。很美。


嚴厲這時候已經在綠島安心玩耍。


而我。


卻有不知道的旅程等著我,縱使探勘一次,心仍忐忑不安。


小插曲。車資被我塞到包包內層放水袋的地方,從下車到下山一直沒找到,心有點慌張。但男生就是愛面子不肯輕易承認找不到只好唬爛大家放在家找不到。後來回萬華掏沒幾下就看到皺巴巴的車資。


突然很對不起 Sindy,她的信封跟坨屎一樣皺。開隊爬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交通就是很麻煩的地方,慶功宴也是一門學問,這邊感謝 Sindy 完成。說到慶功宴,其實下山後並沒有特別成功的感覺,無功可慶,只覺得心中塊石頭終於下身了。


最後一天回家,並沒有選擇最近的新埔捷運站下車,而是選擇南港展覽館站下車,遠,但這象徵著有始有終,光陰這麼過了兩天,感覺很不錯,只是山下的嚴厲很擔心我的安危,被誤會拋棄大家跑去武陵農場,看來口碑還沒做起來,哥,是不會偷跑的。走正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