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明棲松縱走。行程之二。

D2

人員狀況:某成員肩膀撞到疑似骨折(下山看醫生證實骨折)


外帳直接感受棲蘭池外頭的冷,昨天披著睡袋今天躲在睡袋取暖,貼在地板的手臂感覺冷冷的。半冷醒。
  • 0440 起床。棲蘭池朦朦朧朧哥的知覺也是朦朦朧朧,甩掉睡袋頂在結滿水珠的外帳直接體會太陽未出頭的明亮與寒冷。希望是好天氣。起床處理一下煮熱可可暖暖身,嘴巴咬著公司送的月餅肆意補充熱能。
  • 目送塔魔巴棲松的隊員離去。上切點大致在昨天的下切點的對頭,有布條密綁。
  • 打理。拔營。拍照。出發。
  • 詳細時間忘了。
  • 試圖尋找不一樣的菇類,沒有找太多,唯一發菇漂亮的光柄菇因為光線昏暗也沒有照的很漂亮。追到第一次休息的塔魔巴棲松隊友。路徑大抵清楚,彎彎曲曲布條需要仔細尋找,許多時刻找不太到。細心。
  • 某成員Y手沒抓穩滑落,肩膀撞到疑似骨折(!)拆包。此後大家掩護著她慢行至松蘿湖,所幸路不難走。
  • 走走停停貼到 110林道。面對開闊處林道往右走一小段可以找到下切松蘿湖的路。到鳥籠大家把Y的背包拆掉。大家走走停停不求在時間內抵達松蘿湖,只求這段下切路能夠走得平安順遂。很感謝巴索大哥一路陪Y慢慢走,前面的隊員也很願意一起等。
  • 中午尚未到雙溪匯流口,直接用餐養足體力。燒迷你營火趕蚊子。
  • 午後天色變差開始下雨,溪水越來越多,常常需要橫渡來橫渡去。大仁哥的鞋子終於浸濕了。有段高繞蠻危險的,雨後濕滑下方又是巨石,景色雖美但無暇欣賞,頭巾上的汗跟雨水混在一起的鹹味提醒著哥下山並不輕鬆。80% 的山難發生在下山,下山實在要特別注意。這幾天看 Into Thin Air,與之前看的內容不盡相同(同作者,可能有改版,不曉得)。除了事實的描述也提醒著自己除了估計上山下山同樣不可輕忽。明智的決定不代表勇敢的決定,我們不能開分身去印證另個可能的結果
  • 自己爬山的策略,絕對不等於帶別人去爬山的策略。提醒自己帶嚴厲爬山要更小心。
  • 許多事件因為立場的不同容易產生南轅北轍的解釋。無關對錯。我們不是全知全能。
  • 當我們籌碼押太多的時候,的確很難從感性脫身。

1320。GPS的指引已經到了松蘿湖。成為會師的最後一支隊伍,有點意外,以往爐主是教授才對有點出乎意料。主線詢問狀況突然有點解釋不清,是單純肌肉撞到?脫臼?還是更危險的骨折?只能等下山請醫生診治了。除此之外,時間走得久了些大抵能走到松蘿湖狀況至少是不錯。松蘿湖水位很低,天氣陰沒仔細看仔細繞湖,算是匆忙間一點小遺憾。

瓜瓜表示:西米露學長好喝,蛋糕學姊好吃。



拍照。龍頭表示:從教授那邊學到最多的是信心

為了不讓拍照破壞看景沈澱的樂趣,索性把手機收著不去用它。



我還願意走明棲松這條線嗎?交往一週年可以回去看看老朋友。



下山。在水龍頭營地留住大家休息泡茶,這天走得實在太匆忙了。快到登山口一片白亮看到很深的民宅跟街道,提醒我已經要下山了。此時的嚴厲應該也要從綠島回來了吧。後來吵很奇怪的架,還是不要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偷偷使用別人個資,不然倒霉的是哥,哭。另,一個人在山上也會引起另一半的擔心與不安,哥很幸運可以帶另一半一起爬奇怪的山兒而給我幸運的她也不會覺得中級山很骯髒。中級山的確很濕潤不可否認。

慶功宴。雷達告訴我會被慶生,很謝謝大家幫我準備這一切,不過你們還是輸給嚴厲兒提早幫我過的生日。不解釋。哥覺得教授還是很帥的男人,這點不可否認。



晚上順著捷運晃到熟悉又陌生的萬華,我的新家。所有非嚴厲兒的爬山約已經在生日告個段落,新的開始吧,但絕對不是什麼封山,因為嚴厲也是很鹹濕的,略舉如下:
  • 九月底南湖群峰(包含馬比杉山)
  • 十月初奇萊主北
  • 十月底能高安東軍
  • 明年二月EBC

轆轆米大山登山社沒再墮落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