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南湖群峰嚴厲五日行。DAY 1。

日期:2014.9.13

天氣:晴。中午過後雲慢慢進來,接著開始飄霧雨。

行程:南湖大山思源啞口登山口C0 → 6.8K登山口 → 松風嶺 →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 → 多加屯山登山口 → 木杆鞍部 → 雲稜山屋(重裝)



先引一個山難的例子,說明這天行程雖然單純但還是有犯錯的可能。
黃國書這組人馬冒著細雨從雲稜水源區下切後,在距南湖溪山屋約40分鐘的的河床上 ,就發現了李俊生的背包和登山杖。裡面有手機、哨子、保暖衣物、攻頂小背包,以及足以維持一個禮拜的食物…。而背包前方10公尺為一深潭。

嚴厲跟我都很小心,但小心是不夠的還要事前做功課,最好是有走過的經驗(還好我走過),沒走過就只能跟著別人屁股走,但這次不一樣,嚴厲跟我只有兩個人凡事都要靠自己。犯錯的可能有幾個路口:
  • 松風嶺往左。
  • 木杆鞍部往右走去南湖溪山屋。
  • 到舊雲稜山莊下切取水走不回來。

為了給嚴厲最棒的生日體驗,而且還答應她的爸媽平安帶她上下山,這次可是卯足了全力準備一切,出發前問雲稜山莊水況是基本的,經詢問儲水桶有水,如果真的不幸沒水,舊雲稜山莊下切取水要把GPS帶上,原則上就可以避免犯錯。

一直窮緊張有沒有東西漏掉的。

0630 早上起床有點晚,有單日單攻的大哥早早出發。哥的小黃能不能安然度過五天保持有電之身?下山再來擔心這個問題!後來碰到好心山友提點,如果真的沒有意外的沒電可以打電話給勝光派出所的警察請他們幫忙,這就是山中警察的人情味。

地板濕濕的,
希望是好天氣兒。


八點吃完小七早餐出發,完全沒有利用登山口紮營的優勢,時間在睡夢中滾來滾去消失。走過 0.1k,才自覺在爬山,沒想到真的在爬山,第一次帶嚴厲兒爬高山又那麼多天根本超興奮的,我好希望能夠一直跟嚴厲兒爬山。算了有點語無倫次。林道就一直啃啃啃,崩塌繞繞繞,走長一點當作在熱身,從勝光走新路的山友你們好,我們就在 4.7k 處要碰面嘍。林道還是一樣長長的也不知道該掰些什麼廢話湊版面,反正就是走到 6.8k 登山口就對了。

變形金鋼!!!
晚上夜黑風高的時候就會變身。

背着五天份的東西兒,
我們不是一般墮落的情侶擋,
談戀愛也要練身體,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生健康的寶寶,
大家請勿模仿。


投下入園証休息剛好碰到兩位志工大哥,時間不到 12點也沒多想就繼續上攀,從此段就是之字路上坡,不能說難走,只有不斷地往上爬才知道自己真正在走路。

4.9K衝呀!!!


上次走的時候有位夥伴爆掉,這次我跟嚴厲根本超強的,一路推到松風嶺完全就是個舒服狀態上山,可惜過了中午天色白白地也濕濕,沒能在松風嶺享受涼涼熱熱的清風有點可惜。志工大哥很早就超車所以路上就是兩個人談情說愛的慢慢走兒。

本次行程,
哥,盡量不拍照,
以免破壞欣賞美景的節奏。

感謝沿莉幫我拍拍兒。


松風嶺過了就是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坡有點辛苦。

再過真正的多加屯山,就是歡樂坡到木杆鞍部,水!

木杆鞍部右邊是下切南湖溪山屋往中央尖山的路,原本以為生日要挑戰這條路線,結果陰錯陽差月老來牽線,這次帶嚴厲路過此處讓人深深感到緣分之妙,心中感動不已,不過感動歸感動,雲稜山屋還要再上爬一段才會到,雖然哥隨身攜帶帳篷想睡就睡,但還是要盡力完成該有的行程,不可懈怠懶惰。



下午三天到雲稜山屋。

有水開心。

人有點過多,商業隊。廚房位子並不算太擠。

後來就等到兩位情侶檔,山屋正式收滿。睡上鋪有點不方便,在上面綁繩子把淋溼的裝備曬曬聊勝於無。明天起床策略就是跟大家一起起床,不用裝會,太早起會被瞪,太晚起會被吵,人多就是這樣,期待 DAY 2 自顧自地睡小豪宅。



晚上煮飯米心略不熟,有點挫折,還好調理包加下去味道就出來了,可惜調理包太重不能背太多包,DAY 3-4 改吃康寶濃湯充當調理包。哥覺得爬山晚上吃泡麵太餓了還是要吃點白飯才夠力。

熱飲雀巢MILO美祿不錯喝兒。

拿血氧機狂玩,90%以上,嚴厲兒比我還多,莫非她有爬山血統?

晚上有睡滿一段,開心,沒有高山反應。

1 則留言:

  1. 看來這甜蜜的負擔對哥你來說簡直不捨放下,直接北一段慢慢曬恩愛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