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幹你娘民進黨要轉彎嘍!政院立院今協調勞工「一例一休」


經過華航空服員罷工猛一波,主戰場終於來了。權力真是照妖鏡,如果「論述」不能與「身份」脫鉤,論述根本不可靠。從民進黨美豬可以看得很清楚,當初反對美豬不是為了台灣人好,而是為了當時的民進黨好,現在執政腦袋只好跟著換,當初投蔡英文的選民情何以堪?
【符芳碩、張文馨、蔡永彬╱台北報導】勞動部日前公告恢復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引發工商團體不滿,勞動部打算祭出全面周休二日修法解套,具體內容待定。據悉,行政院與立法院今協調會報將討論此案,但能否在臨時會通過修法,綠委不願鬆口。 
勞動部月初提《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勞工每七天中應休息兩天,一天為例假、一天為休息日,簡稱「一例一休」,但休息日資方徵得勞方同意就可要求出勤,且不另行補休,遭批「打假球」。行政院長林全上周二在立院表示,本會期恐不夠時間修法,盼下會期處理。
(蘋果日報) 

國民黨很噁心,之前狂舔七大工商團體懶趴,現在改口說「周休二日應比照公務員,一例一休扭曲工時對勞工身體傷害更大」。樂觀看,國民黨跟勞工站在同邊。悲觀看,國民黨朝秦暮楚其心可議。


好啦說重點。


一例一休,意思就是每七天應該休一天「例假日」休一天「休息日」,看起來就是文字遊戲,但換成金錢計算就比較實在,這些當然不會跟勞工仔細說明,魔鬼就是要藏在細節裡,不能輕易讓勞工發現,各電視台也秉持這個原則,餵大家吃很多包子,大家也吃得很爽。以下是成本分析:(不知道正不正確)
  • 「出勤日」工作成本是 N
  • 「例假日」工作成本是 N + N/3(前兩小時) + 補休(例假日是強迫休假)
  • 「休息日」工作成本是 N + N/3(前兩小時) + 不加補休(休息日不是強迫休假)

周休二日,字面上意思就是讓員工「被強迫休假」二日,也就是「二例」。

「一例一休」說詞自討苦吃,只好捏造假民調,宣稱「目前勞資雙方接受度較高的方案,雙方也達成共識,勞動部將在星期四送交行政院會。」(三立),搞錯了吧,每週七天出勤日完全不放假才是「勞資雙方接受度最高的方案」,民調有問題重新調查一下。明人不做暗事,做人要大方點,民進黨這個體位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