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回頭看「奢侈稅」

會影響房市行情的是大眾對重大事情的「反應」,而非重大事件本身。

某記者:
奢侈稅引發了不少副作用。除了市場成交量萎縮,房價反而持續走揚外,大批投資客購買的新成屋社區,最近則發生了沒人入住,無法成立管委會,導致無法點交公設,或是不繳管理費,讓公設難以營運等問題,影響部分住戶權益。

假設以上為真,想一下科斯托蘭尼雞蛋理論,我相信現在是 B1 階段。此外,大家也聽說過投資客會將奢侈稅成本計入房價,實際上政府有課到奢侈稅嗎?不管奢侈稅立意如何,「大眾反應」才是最重要的。

總之,我相信我是對的。為了證明這個想法,我現在就租在外面的高樓層 (12F) 套房,租金 7.7w/yr,外面 3F 開價 1680w,再傻也知道用租的比較划算。

證嚴法師說: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如果未來要買房,也得等到 B3 - A1 階段再進貨,現在就盡情的使用生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