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朝聖南勢角山

wiki介紹:
南勢角山,俗名「烘爐地」,位於台灣新北市中和區與新店區的交界處,標高302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烘爐塞山為天上山列的最東端,山中有許多廟宇,其中以供奉福德正神的南山福德宮規模最大,是台灣北部最有名的土地公廟之一。

時間: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路線:興南路二段399巷步道叉路口H50M → 南山福德宮H235M → 南勢角山H302M (原路來回)

人員:山神與我

天氣:晚上涼爽

行程記錄:
  • 今天晚上7:30從福和橋頭出發,中正路一路往南走,過台64快速道路,過加油站,遇 Y 字路口,果然選錯邊,正確方向是右邊 (興南路一段)。經南勢角捷運站,過北二高橋底左轉,轉角有籃球場,不久便至興南路二段399巷步道叉路口

  • 8:00 步道口叉路起登。中間過一次馬路,經過民宅、廁所 (稍微有點味道)、護欄很矮的天橋。晚上沒聽到野狗亂吠,大體上還算安全。

  • 8:20 財神殿。上面是可愛的土地公神像,請看南山福德宮自我介紹。夜景:
    這時候我迷路了,我找不到往南勢角山的路,原來這是財神殿,不是南山福德宮正殿。財神殿右邊靠近便利商店有階梯可以繼續往上。

  • 8:40 福德宮正殿,繞一圈找到往南勢角山的路。此時拿出頭燈開始摸黑。一路上只有山神相陪,風吹的很舒服 ,每次颱風前都會吹類似的強風。樹枝晃的很大力,連帶樹葉也稀稀疏疏的響,大自然就是那麼美好,只要心無雜念,便能享受這一切。沿途先繞小山頭,遇大路叉須回望一下,回程要往福德宮方向走,不要走錯了。接著往南走稜線,經過大石展望處。
  • 8:50 緩上到一平台,地上有尖尖的,那是No.654三等三角點。南勢角山H302M到了,趕緊拿出相機拍拍:
    水平歪歪的,我想我太緊張了。

  • 9:00 開始下山,風好像越來越大,有點擔心被吹落的樹枝扁到頭,不斷跟山神祈禱讓我平安下山,山神請保祐我,我是好人。

  • 9:30 平安回到興南路二段399巷步道叉路口。山下風比較小,而且多了幾隻台灣土狗,趕緊拿出登山杖防身,我屬狗的,自己人,不要咬我。

感想:風吹的好舒服 (嬌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