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朝聖雙流瀑布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林務局介紹: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草埔村,本區森林原本為台灣南部地區特有的熱帶季風雨林,自民國54年開始,推行林相變更。當初被選來的造林樹種,包括光臘樹、黃連木、相思樹、台灣櫸、樟樹、桃花心木等,如今都已林木成蔭。

本園區之林木茂密,易於蓄養水源,溪流、瀑布為本區最重要之遊憩資源,同時亦為本區最大特色;因青山綠水環抱整個園區,茂盛的植物相及豐沛的水源,提供各種動物棲息的環境,處處可見彩蝶飛舞,耳聽蟲鳴鳥叫,是登山、健行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


時間: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路線:遊客服務中心 → 沿山步道 → 吊橋 → 瀑布步道 → 雙流瀑布 → 沿山步道 → 吊橋 → 瀑布步道 → 遊客服務中心。八字形路線。

人員:爸、媽和我

天氣:下午晴朗大熱天

簡單記錄
本來要去四重溪洗溫泉,臨時加菜雙流瀑布。

2:50 腳踩拖鞋開始出發,路過八八風災大崩壁,山神真的太偉大了。上切沿山步道,看到舊涼亭被土石流淹掉,真強的山神。不久便到吊橋,下切瀑布步道。

瀑布步道非常好走,沿溪緩上,但須涉溪兩次。路上看到許多植物,有月桃 (可食,fulin教官有教過)、山黃梔、茄苳、珊瑚樹。我很喜歡珊瑚樹,她長的很可愛。
3:50 雙流瀑布觀瀑平台。瀑布步道 3.6k,真的有夠遠的。雖有「禁止進入」牌子,但還是有路可以下切 (不用跨過欄杆喔,路在左邊)。下切後,雙流瀑布的水搞的我好溼,拍幾張照後,趕緊退回觀瀑平台。
回程改走沿山步道,可以避免兩次涉溪。路上碰到一隻小蛇,超可愛,但蛇媽媽可能在旁邊,不宜逗留。至吊橋下接瀑布步道。

4:50 回遊客服務中心。稍微整理一下,繼續走四重溪行程。

山景雖美,但天色會黑,帽子山 (H650M),只好「改天」再走。我愛南台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