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馬鞍可能變中颱 周末最靠近

馬鞍可能變中颱 周末最靠近
2011-07-13 中國時報 侯俐安/台北報導

氣象預報員姜禮鴻表示,原先在關島東北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 PM 2:00 已增強為今年第六號颱風「馬鞍」,在距離台灣 3,600km 海面上,由於還遠,會不會撲台仍需觀察。

姜禮鴻說,「馬鞍」持續以 13km/h 速度朝西北西前進,預計 17-19 日會最靠近台灣,才會造成明顯影響。但由於目前台灣東方太平洋附近的大氣條件,有利於颱風發展,因此「馬鞍」很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幾天都是關鍵,氣象局正在密切注意。

氣象局指出,未來加上「馬鞍」靠近,出現局部性大雨機率也會越來越大,這幾天氣象局持續在中部以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特別提醒,這段期間民眾少去河邊玩水比較安全。



希望下星期一放颱風假,這樣就沒有 Monday bl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