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朝聖外鳥嘴山、蓮包山

時間: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路線:水田林道 → 外鳥嘴山第一登山口 → 1056峰 → 外鳥嘴山蓮包山叉 → 外鳥嘴山 → 外鳥嘴山蓮包山叉 → 蓮包山 → 往馬武督山方向鞍部下切學習找水源 → 切回傳統路線 → 馬武督山水田林道叉 → 水田林道

人員:台灣山岳中級山初階訓練營,阿來及二千金

天氣:大暑

行程大約記錄:
5:3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
7:00 內灣 7-11 與 fulin教官集合,順便到內灣火車站舒服一下。
7:30 水田林道。fulin教官講解今日行程,介紹野生植物,架設「蒐集露水」(那塑膠袋套住樹枝末端)裝置與架「凝結蒸氣法」(在地上挖一個洞,放一個空瓶在洞中央,旁邊塞滿新鮮的樹葉,洞口用黑塑膠袋蓋住,中間擺石頭,讓黑塑膠袋呈「漏斗狀」漏斗中心點要對準空瓶) 裝置。
8:00 外鳥嘴山第一登山口起登。第二登山口為捷徑,坡度更陡,不取。
9:00 1056峰,休息。
9:20 外鳥嘴山蓮包山叉,休息,也是午餐的預定地。休息後一路陡上,走起伏稜線,箭竹又比我高,走起來有點辛苦。
10:20 外鳥嘴山,山頂是一顆大石頭,往南可見內鳥嘴山,那結山,往北可見石門水庫,雖然是大熱天,不過雲還是遮到插天山。fulin教官講解地圖定位。這是今日最遠行程。
11:30 外鳥嘴山蓮包山叉。用餐。
1:00 往馬武督山方向鞍部下切學習找水源,一路fulin教官砍砍砍。運氣不錯,下切 40M 即找到水源。阿來前輩超興奮,一直切切切找捷徑。
2:00 蓮包山。摸一下圖根點,休息。
2:20 馬武督山水田林道叉,取水田林道。遇叉,鍾大哥等後面同伴,接著換我們等後面同伴,寧願等人,不要找人,等 15 分鐘見最後一批同伴。
3:20 回水田林道,檢視早上露水及凝結蒸氣法成果,muy bien.
3:40 內灣 7-11 糜爛一罐沙士及舒跑
6:00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陳摸摸推薦的拉麵店,超鹹。

感想:欠一手「外鳥嘴山、那結山」,「改天」再來朝聖。此外,這次行程沒有照片,因為照片都在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