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公司分析 - 投顧晨報速覽

23xx
投顧看法:公司銅製程技術領先整體獲利於近2年持續展現,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持續成長下有利公司長期趨勢,惟目前評價合理投顧建議中性。

我的看法:K = 7.9%,稍貴。股本形成:現金增資比重 5.15%,很棒。股東權益:股本 (普通股股本及資本公積) 比重 68.7%,雖然現金增資佔股本形成極低的比重,但固定資產不斷折舊,未分配盈餘無法令人滿意。稅後淨利鈍化,開始反映稅後淨利率衰退的事實。速動比率小於一。不碰。

34xx
投顧看法:公司利用母公司與蘋果電腦代工關係,積極打入iPad與iPhone觸控面板與廣視角液晶面板供應鍊;將有助公司營收成長並改善獲利結構,惟其虧損狀況尚未完全解決,因此以中性角度看待。

我的看法:投顧看法除「以中性角度看待」錯誤,其餘正確。獲利能力(100.1Q)股東權益報酬率 -5.5%,不值得繼續研究。

36xx
投顧看法:公司目前為全球電容式觸控面板龍頭,受惠今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的顯著成長,預期公司出貨與營收可望持續向上攀升。此外,公司積極進行觸控面板供應鍊的上下游整合,將可顯著改善毛利率,進而提升整體獲利;投顧認為其近期股價漲幅不小,建議採低接。

我的看法:財務資訊不明,不碰。

35xx
投顧看法:三星平板電腦與手機觸控面板主力供應商,供應7"、10.1"薄膜電容式觸控面板訂單。投顧認為股價經過修正後,相對同業偏低,加上接下來逐月動能往上,下半年成長空間較大,中長線可偏多操作。

我的看法:K = 0.5%,比定存還差。股本形成:公司不斷現金增資,現金增資比重達 80.18%,爛!非常爛!未看先猜其他數據也很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