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朝聖汐止新山夢湖

2011新北市行腳登山節介紹:
由新山、夢湖組合起來的觀光美麗景點,新山 (H499M) 則位於夢湖 (H325M) 之上,與夢湖恰成明顯的對比,新山,具有大山氣勢,單面臨崖,巨石突向懸崖,站上新山頂上,遼遠的視野與壯闊的稜線,夢湖冬季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幻似夢般的意境。

新山夢湖有兩個登山口:「新登山口」與「舊登山口」。新登山口在夢湖路盡頭,為花崗石步道。舊登山口在夢湖路途中左坡,有明顯標示,但路邊沒有停車位,建議還是直接開往新登山口。



颱風過後空氣特別清新,風吹的很舒服,從新登山口出發一下就到夢湖了,步道官方難度為★,實情的確如此。但如果要朝聖新山,官方建議 PM3:00後不要登山,看來今天不能撫摸山頭。

既然不能撫摸山頭,撫摸稜線應該可以吧。大雨過後,涓細山泉沿步道往下流,我以為會很滑,其實只有青苔跟樹根會滑,慢慢走就可以了。不久後便看見迷人的景色



破碎的稜線及高壓電塔。



往日落方向可看到新山,仔細看,山頂有人喔!



半小時後回到夢湖,找一塊大石,把背包當枕頭,躺在夢湖旁邊發呆,看烏雲滿天的天空,聽嘰嘰喳喳的蟬鳴,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晚餐到汐止COSTCO買牛肉捲,坐在外面邊吃邊發呆,人生不必過的太匆忙,稍微停一下才能享受美味的牛肉捲,牛肉捲害我吃的滿手全肉汁,討厭 (羞)。


Note:
  • 車程:汐止COSTCO → 大同路 → 接近汐科火車站 → 跟著金龍湖、翠湖、五指山風景區路標 → 向左轉入江北二橋 → 汐萬路一段 → 跟著新山夢湖路標 → 二號橋向右轉入夢湖路 → 跟著新山夢湖路標 → 舊登山口(自動略過) → 新登山口(路底)。
  • 照片:Google Picasa
  • 去死去死團請帶可魯,夢湖非常的閃。
  • 下山時前輩告訴我:夢湖往新山有兩個路口,一個靠近花崗石步道(路程遠),一個在湖對面(路程近),可以走O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