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朝聖東眼山

林務局介紹: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因此保留了許多早期林業的遺跡,而滿山的人工造林地,也可看出森林復育的成果。此外,東眼山豐富的鳥類資源,是台灣北部最佳的賞鳥地點;園區內3000萬年前遺留下來的生痕化石,更是森林遊樂區中相當少見的地質景觀,您千萬不可錯過喔!

當然,我又無感路過生痕化石及一些地質景觀。

不過我沒有錯過「台灣野兔」,剛開始我以為是竹雞,仔細看才發現是隻兔子,兔年就應該看台灣野兔。台灣野兔為台灣特有亞種,夜行性動物,白天棲息於草叢或灌木林中,傍晚至清晨始外出活動覓食,看來我運氣真的不錯。



底下記錄並不精準,正所謂「山中無歲月」,詳細時間請參考路標。

11:00 - 開始走自導式步道。自導式步道是通往東眼山頂 (H1212M) 的循環步道,步道可由遊客中心或行政管理中心後方進入,再由餐廳走出,共有主線及支線兩條,全程約 4130M。步道海拔落差約300M。雖然機車停在行政管理中心停車場。但第一次來繞了一下,從遊客中心開始起登。
12:00 - 至東眼山三角點,跟兩名遊客亂哈拉。

(照片角落是水蜜桃,但不是酋長種的水蜜桃)

接著往瞭望台方向移動。熟悉的白霧,用力吸取日月精華,哈哈。



碰到松山茶藝社一群人。享用免費的黑糖糕、麵包 (麵包是春伯做的,這是他的BLOG)、普洱茶,謝謝這群大哥大姐。春伯很熱情的跟我介紹麵包怎麼做,他的麵包很有嚼勁,吃起來很過癮。然後有一位大姐台語很好笑,「顧肝」一直說成「顧肛」,「顧腰子」說成「顧要死」,好好笑。



1:00 - 開始往餐廳方向下山 (可繞O形)。走自導式步道支線,也就是腰繞山徑,這段山徑十分精彩,有小溪、小草原、小亂石,當然還有人工造林。

2:00 - 下山。至土城開始下滂沱大雨,慢慢騎到中和COSTCO躲雨,不小心點了「雞肉捲」,雖然沒有肉汁,但起司還是很好吃。



Note:
  • 遊樂區門票全票/假日一般成人100元,機車20元。機車可至復興鄉加油站加油,往後路段沒有加油站。
  •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直行遇T字叉左轉為行政管理中心,右轉為餐廳,可接東滿步道的北插天山登山口。本來想偷爬北插天山。
  • 天氣多變化,忍耐一下,等好天氣再來朝聖中級山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