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朝聖獅仔頭山前峰 (最高點)

獅仔頭山前峰(H865M)為新店最高峰,但獅仔頭山(H857M)才有三角點。獅仔頭山由來不用多說,請看底下這張圖,超像獅子的。此外,登山口至獅仔頭山前峰幾乎沒有登山條,請相信腳下的步道。




路程:今天從新潭路三段登山口起登,途中碰到一隻虎頭蜂,幾隻蜜蜂,裝做沒事走過去就好了,幾十分鐘後便至觀獅坪,這條就是大名鼎鼎的「獅仔頭山隘勇線」。



繼續往獅頭方向走,便是整段路程最精彩的部分:「崖梯」,以七十度的角度往上,十分驚險刺激。(感謝前輩架設防護網,但仍須十分小心)



不久後便至獅仔頭山前峰,看台可遠眺台北盆地,台北101清楚可見,也看到新店山區過度開發的痕跡。不免俗的自拍一張模糊照 (應該夠黑了吧)



在上面發呆半小時後便開始下山,天空的雲雖然變多,但太陽依然耀眼。午餐吃SUBWAY,下午房間發呆,真是悠閒的一天。

照片都放在 Picasa,下次再來朝聖遺蹟跟三角點吧。



車程:大坪林捷運站 → 碧潭大橋 → 碧潭路 → 永業路 → 新潭路一段 → 新潭路二段 → 新潭路三段 → 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