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勇氣


我還是處女喔。


來看點有趣的東西:
這是近15年台股價量K線圖,今年初已出清大量股票,理由:忘記了(這真的不是好理由)。國安基金最近一次出手在2008年9-12月間,約買進599億新台幣。這次國安基金準備在必要時依國安基金條例第八條及相關作業要點規定,採取安定股市的相關措施。

再強調一次:準備在必要時。這意思是:可買可不買,國安基金到底有沒有進場?進場買多少?我們實在很難推估。根據之前經驗,國安基金花三個月慢慢買,我們不必太興奮,看到黑影就開槍,傻傻的買、傻傻的梭哈。因為重點不是買什麼,重點是有多少錢可以買。投機報酬率是假的,只有金錢數字是真的。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慢慢存錢,慢慢買進 (假如看多的話)。

除了投機之外,除了爬山之外,最近碰到麻煩的事。「春遊浩蕩,是年年寒食,梨花時節。白錦無紋香爛漫,玉樹瓊苞堆雪。靜夜沉沉,浮光靄靄,冷浸溶溶月。人間天上,爛銀霞照通徹。渾似姑射真人,天姿靈秀,意氣殊高潔。萬蕊參差誰通道,不與群芳同列。浩氣清英,仙才卓犖,下土難分別。瑤台歸去,洞天方看清絕。」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唉,好難說出口。就算聽一千遍一萬遍勇氣,我還是沒有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