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股票策略 - 如何面對「總統大選」變化

「價值策略」
總統大選結果可能會影響要求的預期報酬率K。回顧一下這篇,低價投資一家非常成功的企業,這是最令人覺得爽快的,公司賺大錢,你也賺大錢。K = 10 為巴菲特最低的預期報酬率,我們可以取 K = 15,貪心一點。但我可沒預測市場將會下跌,預測沒有意義,仔細聽市場聲音就夠了,市場會告訴你怎麼做。

「心理策略」
以巴菲特指標來看,考量股市市值和國家生產總額,如果比例在70~80%,就是合理投資價位。因此不論總統大選結果為何,策略依然有效。

還是老話一句,只有帳戶裡的數字是真的,誰當總統是假的。到最後還是比誰錢比較多。唉,為什麼社會把大家弄的如此現實?
因為人性永遠不變。

從巨船蓬萊丸底甲板上凝視著臺灣底春天,那兒表面上雖然美麗肥滿,但只要插進一針,就會看見惡臭逼人的血膿底迸出。
Bue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