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桃山、詩崙山、喀拉業山 D2 (最後一天)


時間:2011年12月4日(D2)

很像記錄的雜記:
  • 0250 起床。一個字,冷。為了迎接桃山第一道曙光,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乖乖起床。之前打算吃行動糧當早餐搶時間,不過真的太冷了,安步當車,寧可花時間煮熱水暖暖胃,也不要到山上冷吱吱。

    吃完早餐後,突然有一種 rock'n roll 的 style,oh yeah!買檳榔的時候不能說 yeah,不然會買到檳榔葉(冷)。接著大家開始整理營地,把重裝藏在樹下,換上輕裝準備出發。
  • 0410 出發!天還沒亮,不用走太快,慢慢走就可以了。晚上的星空依然美麗,不過我只認得獵戶座跟北斗七星。夜路走多了,北一段稜線也越來越清楚。
  • (不詳) 木板平台。好累,後段班在此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久遠的路,但也不能歇太久,冷風直吹香汗淋漓的身軀,身體會不自覺地發抖,這是很糟的現象。隨著海拔越推越高,大石頭越來越多,捷徑也越來越多條,每次爬完才發現有輕鬆安全的路可走,真是冤枉。

    末段的路又變的好走,不知不覺中也快六點了。
  • 0544 ▲桃山(H3325M)。摸一下三角點,可以準備下山了(誤)。
    南湖大山從雲海間竄出

    南湖中央尖,
    可以確定太陽會從北一段升起 (廢話)

    傳說中的雲海。

    掐指一算,
    有人正在雪山圈谷欣賞日出。
  • 0627 早安!
    南湖北山(H3536M)撐起今日的太陽

  • 0630 出發前往喀拉業山。
    加油!桃山就在前面嘍!

    註:我的穿著是這樣子的:剛起步穿外套,保持身體溫度。接著身體慢慢變熱,把外套脫掉,外套不是排汗衣,一旦濕掉就很難乾。長休息時再穿上外套、手套,以維持身體溫度。這應該是正確的穿著,千萬不要偷懶,弄濕保暖衣物天理不容呀!

    很不巧的事發生了,最佳男主角把保暖衣物弄濕了,汗水一旦排不出去,她就會奪走你的體溫。還好各位夥伴及時相救,緊急為最佳男主角取暖,雖然喀拉業山無法去成,雖然只能待在桃山山屋休息,但山永遠都在,下次再來就好了。這絕對不是挖苦或揭人隱私,寫這一段是提醒自己:美麗的大山有惡魔的細節。
  • 0650 陡降。真害,回程有可能爬不上去。
    預約第二次桃子山。
    走最緩稜線下切,
    這應該是最佳路線吧!
  • 0750 用早餐。我已經沒有早餐可以用了,只好吃行動糧維持體力。過程中有3員夥伴撤退,加上身體不適的敦翔,共有12員夥伴繼續往喀拉業山前進。
    第四屆中級山訓練營的同學,
    看到我不必那麼驚訝,
    我不是虎姑婆,
    不會吃人。

    用完早餐後繼續前進,祺盛大哥一直鼓勵我們往前走,頭都已經洗下去了,哪有回頭的道理?更何況都洗到胯下了。
  • 0840 ▲詩崙山(H3194M)。
    才剛走一半,
    傷當安逸的步調。
  • 0853 展望處。
    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雲海離我們好近好近。

    可以再靠近一點!

    雖然不喜歡修圖,
    不過水平真的太歪了,
    偷偷調整一下。
  • 0926 最後衝刺階段,衝呀!
  • 0933 ▲喀拉業山(Babo Karaheye)(H3133M)。雪山山脈自鼻頭角以降第一座超過3000M的山巒,峰頭不顯,山頂寬平。
    芒花、大樹、雲海、南湖群峰,
    以及常被忽略的藍天。

    美麗的天空不需要展望


    休息聊天,
    把自己推出去曬太陽,
    養足精神,
    準備回桃山吃午餐。
  • 1010 教授營地。以前教授探勘喀拉業北稜就是睡這邊,進來朝聖一下。行約三分鐘,右手可見聖稜線。事實上,我們也走極小斷的聖稜線。
    東霸尖山、大霸尖山、小霸尖山、
    巴紗拉雲山、品田山、穆特勒布山、
    雪山北峰、凱蘭特崑山、北稜角、雪山主峰

    根本沒有理由要下山(躺在地上打滾)

  • 1051 ▲詩崙山(H3194M)。今天第四顆山岳(大誤)。我開始有點累了,在山上賴皮一下吧!倏忽間,突然看到小黑,真幸運。小聊過後,又以驚人的速度飄回桃山,不愧是台灣第二人,完全看不到車尾燈。
  • 1124 展望處。七家灣溪。
    很不想下山。

    就算想下山,
    我也快軟腿了,
    「下山」真是艱苦。

    雲海開始有破洞了。

    這就是破洞的證據。

    喀拉業山,
    我們下次見。

    從這邊滾下去不會比較快。
  • 1230 ▲桃山(H3325M)。嘿嘿,我又爬到桃山了。3位夥伴前往桃山山屋一探究竟,我只想對著雪山山脈發呆。聽說桃山山屋缺水,這就是好天氣的代價。

    下山的方向。

    讓我們預約下一次的相遇,
    在雪山圈谷,
    也在桃子頭,
    一起走才過癮。

    太陽非常毒辣,敦翔大哥在山頂等大家回來,真是太有心了!桃山山屋沒有足夠水源,我們決定回停機坪用餐,但實在是太餓了,大夥在避風平台直接用餐。雖然我揹很多水上山,但還是很缺水,只好忍耐一下,下山就有飲料可以喝了。當我們缺水的時候,就得盡量共鍋煮泡麵,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水。

    吃飯時碰到某支自組隊,他們打算今天住桃山山屋,當他們得知「桃山山屋缺水」,彷彿五雷轟頂一般,最後只好黯然撤退。
  • 1421 展望處。
    南湖中央尖孰高?
    天空的雲就是答案 (大誤)

    宗緯:我要一次打十個走北一段加北二段(逃)
    先來認識一下山頭
  • 1500 停機坪,大家都累壞了。稍微曬一下帳篷跟地布,東西收一收準備下山。下防火巷真的有點辛苦,揹一堆東西,膝蓋一直受力,腦袋常常浮現切西瓜的聲音。時而側走,時而八字腳,時而倒退走,但怎麼走就是痛,唉~
  • 1700 桃山防火巷登山口,趕緊躺在松針地毯上睡覺等夥伴。不久看到辛苦的押隊,全員平安下山。感謝桃山、詩崙山、喀拉業山的照顧,感謝好天氣,感謝 partners。下次有緣再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