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爬山訓練就是爬山本身

爬山訓練就是爬山本身,個人認為最難練的是「體能」。

我的方式是「參加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第四屆中級山初階訓練營」,超快,簡直是速成。上完課後,又該怎麼繼續訓練體能?或許問題的答案,就在爬山過程裡頭。

簡單說,走就對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答案。此外,我一直認為,爬山哲學跟投機哲學並無不同。我以前曾經提到
最近某 TDR 掛牌上市,假裝我不知道「交易員的靈魂」P267的內容,我該不該進場投資呢?不該,理由:
  • 沒有財務報表,無法分析公司
  • 不玩看不懂的東西,也就是 the secret of GAMBONI
GAMBONI 的秘密就是「如果你希望獲勝,你必須瞭解規則;另外,你必須願意坐上賭桌,你才有獲勝的機會。」

很不巧爬山也是一樣,不管是怎樣的原因上山,我們必須瞭解大自然的規則,知道爬山是有風險的戶外活動就算大自然如此無情,我們仍然願意擁抱大自然,做最好的準備,即使親友不斷的勸退我們不要爬山。(有些人真的認為登山客壞透了,浪費社會資源。)

我們可能摸到山頭,也有可能失敗,甚至碰到最壞的狀況。這就是大自然的無情,唯有透過不斷的爬山訓練,才能降低事故的風險,提升爬山的樂趣 (與屎度)。

套句大咖的話:走路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