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朝聖象山六巨石

九年前曾跟台大慈幼的哥姐一起爬象山,象山還是象山一點都沒變,會變的只有人。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屬於台北盆地東南丘陵的一部分, 因山形似象山而得名;與附近的虎、豹、獅山並稱四獸山,同為南港山系的側稜延伸。海拔標高183公尺,山雖不高,但前無屏障,台北盆地一覽無遺,是登高眺望的好據點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時間: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路線:靈雲宮登山口(h28m) 遊客服務中心 → 象山六巨石

人員:Kevin、陳摸摸、山神、我

天氣:晚上無風

簡單記錄:下班整理背包,突然想到沒帶相機,臨走前又想到沒帶腳架,趕緊拿腳架放在門邊,以免忘記。結果還是忘記了,我已經把雲台裝在相機上面了,結果還是忘記,非常好。

晚上八點準時從靈雲宮登山口 (信義路5段150巷22​弄65號旁) 出發,摸摸看起來很累的樣子,Kevin 精神不錯,我的話精神非常好,因為中午睡到兩點多,早上不知道在累什麼東西。

象山步道晚上有路燈,不用摸黑,步道樓梯非常多。不久便至象山六巨石,好多人,至少有五個人,出乎我的意料。首先,先測試我的手有多抖:非常抖。遠景就好一點點:有兩棟大樓很搶戲,拉近一點:抖抖,討厭 (羞)。大伙聊天聊的很開心,一邊聊天一邊看夜景,台北夜景好美麗,也好昂貴,台北始終是一個人的城市,我對台北有很深的感情,眼看著房價飆漲,我慢慢被洗到市郊,真是太無情了。但轉個念想一想,我抓住偶然的機會,加入訓練營,認識許多朋友,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大家聊的很開心,不知不覺已經九點半了。下山。

Note:下次夜拍一定要帶腳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