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朝聖七星山主東峰 (冷水坑)

爬七星山有三種路線:苗圃、冷水坑、小油坑。今天是我第一次從冷水坑爬七星山。

時間:Sábado 27 de Agosto, 2011

路線:冷水坑 → 七星公園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山主峰 (原路來回)

人員:山神、風神跟我

天氣:下午陰,山頂有強風

簡單記錄
  • 1:40 冷水坑。今天騎機車上冷水坑,整裝時發現忘記帶襪子,沒襪子怎麼穿雨鞋?算了,既來之則安之,沒襪子也能爬山。
  • 1:47 登山口。H740M,往七星公園 0.7km
  • 2:07 七星公園,往七星山東峰 1km
  • 2:29 展望處,小休六分鐘,補充舒跑。沿途可遠眺台北盆地。
  • 2:35 繼續前進。
  • 2:41 七星山東峰。
  • 2:43 風很大,摸一下三角點便朝主峰前進。
  • 2:53 七星山主峰。至此整條路線都很安全,會晃動的石階也已補強。風還是很大,沒辦法躺著睡一小時。
  • 3:10 開始下山。因為沒穿襪子,右腳磨得有點痛,因為不趕時間,便以最舒服的方式慢慢下山。
  • 3:41 七星公園。
  • 3:59 回冷水坑。冷水坑停車場停滿了車,看來壞天氣也有人來。

雖然走很慢,但腳還是不爭氣破了皮。

後記:下山吃什麼好呢?豚馬好了。(官網,星期六日很多熟客會預約,下次大家想吃的話,記得要先預約。然後,我跟老闆、老闆娘、老闆的娘很好,每次都有招待)

這是今天無菜單料理的照片:

單吃生蝦口感會很怪,但配點蝦卵感覺就來了 (檸檬右邊)。

鮑魚蒸,把殼一起蒸進去,海的味道很棒!鮑魚這樣吃才不會浪費。

右邊是海膽握。因為是最後一道,也喝了一點,忘記左邊是什麼魚,只知道用火烤可以把油脂逼出來,不錯。兩貫都是一口吞掉,這樣才能吃到完整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