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Taiwan’s unhappy property owners

新聞參考資料: Global Property Guide

台北公寓租金報酬率落在 1.47% - 2.46%,空間越大,租金報酬率越小,這與我的觀察相符。要提升租金報酬率,就要提升坪效,也就是把公寓隔成套房,公共空間能小就小,走道窄一點,洗衣機小一點,最好不要有公共曬衣場,這樣才會賺。

Global Property Guide 的結論:We believe apartments in Taipei are overvalued - and will fall in price. But we should warn readers that we can get it wrong! 這說法太保守了,台北房地產一定會跌得鼻青臉腫,這樣說才聳動。

此外也請參考「房租房價為何分道揚鑣」工商時報于國欽的報導 (蔣小姐房屋有備份),大家可以想想論述正不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