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朝聖雪東線、翠池 D2

日期:2011年8月20日 (D2)

就當我快睡著的時候,好心的嚮導叫大家起床用早餐。這是我們的團員:環肥燕瘦高矮不一。右兩個疑似情侶,我右邊那位大姐只走到雪山東峰,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平常有運動,一定可以走到雪山主峰。

今天天氣很棒,讓我以為下午也會很棒。

我的第一座百岳是「石門山」,距離短,沒有特別的高山反應,這次就特別明顯。頭兩側特別的痛,走到哭坡前觀景台不覺得累,也沒流什麼汗,但頭還是很痛。途中視野還不錯,可以看到北一段跟北二段 (以中央尖山為界):
北一段的南湖大山果然有大山的氣勢。另一邊就是北二段,中央尖山西峰黏在中央尖山旁邊,接著是甘藷峰、無名山等等 (被樹遮到),底下這張就比較清楚。山遠遠的看都很漂亮,在裡面就不曉得了,深深覺得山中天氣變化很快,說變就變,十分可怕。雖然本團有很多大哥大姐,但速度不算太慢,一群人在哭坡瞭望台大休,趕緊補充葡萄乾,希望可以舒緩頭痛症狀。

這就是傳說中的哭坡:爬起來不怎麼累,也不會流汗,但很喘,呼吸不到空氣,好詭異的感覺。我的結論:
  • 高山不等於中級山
  • 高山會引起奇妙的生理反應
要怎麼克服奇妙的生理反應?每個人狀況不一樣,以我來說,三六九山莊待一晚頭還是很痛,翠池山莊待一晚完全沒事,頭一點都不痛。

上哭坡後過幾個假山頭,雪山東峰就在你眼前。雪山東峰視野超好的,武陵三秀就在隔壁,品田山超酷的,岩脈縐褶露頭十分壯觀,可惜山頂開始飄雲。桃山看起來也很可愛,很想咬一口。
為了證明圖不是偷來的,附上個人照一張,雪主就在後面喔:
大家拍完照便開始移動。此時白雲非常多,理論上快下雨了,果然真的下雨了!還好我們已在三六九山莊休息。另一團 (簡稱YS團) 就比較慘,大隊人馬淋雨進山莊,還有人把高級羽絨衣當雨衣穿,真的好浪費。

外面的雨一直下,我只好站在廚房外面用晚餐。廚房很小,不能擠太多人進來,我們還沒吃完,YS團就衝進廚房一起吃,YS團有五十多個人,手腳慢的只好淋雨排隊,我覺得這樣很不好,海拔三千一,保暖十分重要,沒事不要淋雨。

老實說,下雨還蠻無聊的,哪裡都不能去。因為隔天有主峰行程,很多人早早就睡了。晚上我還是睡不好,頭仍然有點痛,依然有討厭的打呼聲。晚上十二點吵到二點 (很多團走夜路看日出,YS團通常比其他團早半小時出發,團員又超級多,真的掌聲好評不斷),很難睡,希望睡醒之後頭會好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