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露門山西北稜路線研究

去程路線研究:
  1. 內洞林道底,取偏右穿過雜草小徑香蕉林取水源 (內洞瀑布上游) H670M
  2. 寬稜 H940M
  3. 露門山 H1461M

若能開通此路,可解決藍天隊碰到的難題:

換句話說,訓練營學員將要砍除密集雜草,一路殺到寬稜處 (也是小鞍處)。此外,西北稜路約為一公里。

水源:若沿西北稜上露門山,內洞林道底水源似乎是最後水源,稜線上可能找不到水源,真害!

撤退路線:至寬稜可選擇過四次溪路線下撤,但週三登山隊紀錄寫「過溪後陡上略往西南接露門山西北稜」,因此下撤時要特別小心陡坡。若新開的路不陡,選擇新路下撤較好。


回程路線研究:如果要走O型,那得思考怎麼下山。以下為林教授建議
  • 露門山北稜過1263峰後循稜接回內洞林道。
    (借用藍天圖集)。若走此路線上山,最後水源為第三過溪處。
  • 波露山北轉東稜接回內洞林道。沿路無水源。
    狀況好可走此路線下山。
  • 露門山北稜過1191峰轉往大保克山。沿路無水源。
    1. 北稜回內洞林道7.8K
    2. 西稜林道
    3. 西稜過多望來山轉南稜,但南稜很陡。

參考資料:
  1. 內洞林道登露門山經大保克山回內洞森林遊樂區O形走 (週三登山隊)
  2. 露門波露 (庸人)
  3. 台北縣烏來鄉內洞林道登路門山 (藍天圖集 (編號 25347))
  4. 內洞林道O形連登1170峰、1191峰和大保克山 (週三登山隊)
  5. 大保克西峰、多望來、大保克、露門、波露群峰O型縱走 (週三登山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