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為什麼國安基金會賺錢

簡單一句話:「危機入市」

好了,不要再貼廢文了。這裡好好來研究研究:

國安基金於 2008年 9-12月開始建倉,金額 599億新台幣。2010年 9月幾乎賣光,投報率 53.25%。有新聞指出:「國安基金賺了多少錢,就是股市上的股民賠了多少錢,國安基金併入國發基金算了。」「專業不足、資訊不夠的散戶,到最後是最大的輸家。」真的是這樣嗎?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散戶看錯又做錯,除了學習國安基金的做法,抱怨是沒有用的,學學國安基金,就這麼簡單。

至於主要持股,新聞都有在放送,例如聯合財經網某則新聞,想像一下當時市況,想像一下當時公司名譽,想像一下當時股本,想像一下當時投報率(股利/股價),嗯~國安基金想的和我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