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我會避開的股票

Reference: Peter Lynch, One up on Wall Street.

Peter Lynch:要是我可以避開一種股票的話,肯定是熱門產業中的最熱門股票。現在熱門產業是什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還是太陽能概念股?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些熱門產業中的最熱門股票是什麼?是阿好嬸古早味紅茶冰嗎?

這些熱門股會快速上漲,漲到沒有任何價值衡量標準可以評價的地步 (紅茶冰預計報酬率 = 6.78,近七季存貨不斷增加,100.1Q存貨 = -59E,雖然股利發的很多,但現金股息殖利率低的嚇人),最後,等到只剩一廂情願的狂熱和稀薄的空氣在支撐股價時,它崩落速度也會一樣快。

當然,紅茶冰半價促銷的時候,就有長期投資的價值,只是現在價格太貴了。此外,仍要注意「應收票據及帳款淨額」及「存貨」有沒有換成「現金及約當現金」。

PS. 公開資訊觀測站也會連不上。錯誤 324 (net::ERR_EMPTY_RESPONSE): 伺服器已中斷連線,並且未傳送任何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