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公司分析 - 萬寶週刊推薦

1. 萬寶週刊推薦理由:
新增 PVC 年產能 30萬噸 Q3 正式投產,成為 DOP 上下游一貫廠,營收年成長逾 20%。加上 Q3 DOP、PVC 價格看漲,有利毛利率提升。

2. K:
K = 9.13%,合理價位 14.2~21.3。

3. ROE:


很難分析。此外,民99大幅現金增資(!),依然不能阻止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下滑,若看絕對數字,Q1 速動比率 = 86.24% < 1,這表示公司存貨部位不低。若 DOP、PVC 價格不漲反跌,對公司營運會有不利的影響。此外,存貨過高也可能是下游市場需求轉弱前之警訊。

4. 營收分析:
民99年11月的時候,3月平均線從高峰往下,且跌破12月平均線,12月平均線上升仰角開始轉為下降,趨勢也出現與3月平均線同樣的下滑現象。操作策略:「出清」。

5. 現金流量表:
民99年出現重大變化。

結論:雖然 K 還不錯,但 ROE 無法令人放心,營收也不盡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