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朝聖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

陽明山國家公園介紹:
面天山是大屯山的寄生火山,渾圓獨立的山形,面對寬闊的海洋。登頂後可觀賞270度的大視野景觀,從金山、三芝、淡水河出海口、觀音山、關渡、社子島至圓山,盡可一覽無遺,令人不禁有登高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向天池位處大屯山系西麓,為國家公園內現存較為完整火山口之一,每逢大雨過後積水成池,周遭林相完整,幽邈景觀,令人心曠神怡,池水因地層之裂縫僅可維持三至四天,卻孕育著少見的豐年蝦的生態。

PM3:45 從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出發,準備朝聖面天山、向天山及向天池,雖然昨天下雨,但二子坪步道並不難走,不一會兒就走到面天山登山口。石階並不好走,千萬不要踩青苔,超滑的。

PM4:45 至面天山,面天山頂有兩片醜醜的板子

休息片刻後,繼行向天山,無感路過。

PM5:20 至向天池。在附近發現藍天隊的指示牌。依指示試走一段路,感覺還不錯,下次可以走走看。雨後的向天池滿是淚水,黃昏夕陽讓火山口睜不開眼睛,漂亮極了,真希望太陽不要下山。

今天朝聖之旅頗為順利,這得感謝山神的庇佑,謝謝山神。

其他:
  • 山徑: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 二子坪休憩區 → 面天山登山口 → 面天山(▲H977M) → 向天山(▲H950M) → 向天池 → 二子坪休憩區 (路過面天山登山口) → 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 朝聖記錄照片。iPhone 3GS 照的並不好看,大家請忍耐,我準備買 GF2 拯救大家的眼睛。
  • 費時:3hrs
  • 天雨路滑,請放慢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