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朝聖天母古道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穿越士林華岡地區的西北山坡,也是紗帽山南邊的鞍部,屬於早年魚路古道的後段,涵蓋華岡至天母間的數條步道,沿著大水管構築,潺潺溪水、原始林相,步行其間,讓人倍覺涼爽舒適。(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1930年間水管上陸續鋪設石板和水泥作為保護,水管路就因此而形成,水管路與步道在天母地區因山勢漸緩才分道揚鑣。目前步道入口處的三角埔發電廠是步道的起點,也是水管路的終點。(台北旅遊網)

我的路線是:中山北路七段232巷 → 天母古道入口大水管繞山腰 → 天母古道文大山仔后登山口

其他:
  • 漏掉翠峰瀑布及紗帽山。翠峰瀑布無標示,紗帽山找不到登山口。(朝聖方式:告示牌右往文化大學,取左往紗帽路方向續行,遇叉路取左小路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磺溪前叉路右可前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直行過溪、上石梯後接陽投公路,取左行下坡約300公尺右方為紗帽山登山口)
  • 舊登山口照片,千萬不要看舊照片找天母古道登山口。
  • 來回 3hrs (包括找紗帽山登山口時間),雨天石頭很滑,下山請放慢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