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抽籤資訊 - 百年好和

新聞:
○○董事長鄭○○宣布,○○訂5月18日,以每股32元掛牌上市,○○今年將推動多項擴建廠計畫,全力投入3C電子套件周邊產品產業。

公司是第一上市櫃股票,需簽署風險預告書才能交易買賣,這表示申購股票是有風險的。為了減低風險,只好上公開資訊觀測站下載公開說明書仔細研究。

「財務概況」顯示:「流動資產」及「流動負債」成長快速,主因是
  • 應收帳款 (非關係人): 主要係3C成品週邊配件的電子書封套及平板電腦保護套於99年度下半年營業額大幅成長,故相關的應收款增加所致。
  • 存貨: 主要係配合高單價電子書封套及平板電腦護套等3C成品週邊配件業務營業額成長,故增加相關備料所致。

民98年生產「黏扣帶」,民99年金融海嘯後轉型,轉生產「3C成品週邊配件」,公司銷量及銷值均有所成長。公司方向正確,但還是要注意「應收帳款」能不能拿回現金,這科目很容易灌水。

此外:
  • 股本佔股東權益66%,公司未創造夠多的盈餘。
  • 速動比率最近四年皆小於1。
  • ROE = 12.32%,每股淨值依擬上市股數198,483仟股計算 = 13.43,合理價位為 11.0~16.5,目前承銷價格32元,抽到立刻貴到。

公開說明書頁數很多,內容很棒,讓我可以知道產業概況及公司概況,但財務資訊不太透明,雖然如此,我仍可推出合理價位。

結論就是:承銷價格太貴,先忍一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