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朝聖塔曼山

塔曼山 2130M,位於新北市烏來區與桃園縣復興鄉交界處,為新北市最高峰。

進入塔曼山要辦乙種入山證,這可是我第一次進派出所,可惜值勤員警沒爬過塔曼山,沒辦法分享爬塔曼山的經驗。下午的警察是原住民,一開口就說「陡坡不好爬吧」,果然是行家。

塔曼山有三個登山口:大水塔、達觀亭、福巴越嶺古道。大水塔最好走,福巴越嶺古道最難走。我選到最難走的路。福巴越嶺古道很好走,但往三叉口的獵徑不好走。獵徑很小條,路旁的植物又高又密,得撥開植物找路(小心植物有刺)。此外,獵徑很多岔路,要仔細看路條免得迷路。

其實我想從達觀亭上塔曼山,但實在找不到路,只好走福巴越嶺古道接獵徑。福巴越嶺古道總長17km,將來有機會再來朝聖。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爬到塔曼山山頂,新北市最高峰讚啦!下山改走達觀亭路線,獵徑體驗一次就夠了。下山除了滑倒一次外,沒有特殊狀況 (抽筋、受傷) 發生,這一切都要感謝山神的保佑!

摘要:
  • 照片:2011.5.21_塔曼山
  • 費時:上山四小時,下山兩小時。
  • 山徑:拉拉山神木 → 福巴越嶺古道 → 獵徑 → 三叉口 → 塔曼山 (休息十分鐘) → 三叉口 → 達觀亭
  • 騎車路線:省3 → 省7乙 → 省7 (到復興鄉的時候,務必把油加滿。北橫路況不佳,請小心慢行) → 桃116 → 巴陵派出所 → 拉拉山神木 (水泥道路非常難騎) →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 如何辦入山證:準備身份證件,到巴陵派出所 (在上巴陵) 當場辦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