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臉書的困擾

自從臉書加的朋友越來越多,漸漸覺得很困擾,除了批評時事、評論股票之外,根本不太能寫真心話。

因此,我把臉書定義成洗腦工具,宣揚個人理念,不然根本沒有辦法經營下去,哪有人喜歡住透明房屋,在透明廁所大便?這根本是奇怪的新發明,最奇怪的是,我在透明屋講別人壞話,還要擔心別人告我誹謗,我家變你家,你說奇怪不奇怪。

針對臉書透明屋的設計,我把動態更新分成兩類:
  • 可以跟全世界講的動態
  • 可以跟全世界講的動態

哪怕是一點小秘密,都不能寫在網路上。

我自認不是虛偽的人,但臉書真的不方便,所以我的動態更新一半是真實的,一半是虛偽的。如果全都是謊話,大家反著看動態不就全變真話了嗎?身為天龍國出產的大學生,我沒有蠢到這個境界。但我可以偷偷跟你說,關於真理的辯證、弱勢的關心,幾乎都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