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北教大操場16圈

2012-06-05

北教大操場內圈250M,外圈300M,共七個跑道。

((1750 ~ 1820,第六跑道,外圈當超車道,費時半小時))

狀況發生在第13圈,胸痛,呼吸不得法。回家查資料才知:
長跑時,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強,需氧量增加,為了吸進更多的氧氣,在呼吸上就不但需要加快,而且需要加深。有些人跑時不注意加深呼吸,而只是加快呼吸頻率,這就使呼吸的收縮過於頻繁,過度緊張,以致引起呼吸肌的痙攣,刺激了呼吸肌里的感受器,而產生疼痛。人體最主要的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肋間肌痙攣時,胸部兩側會發痛。當膈肌痙攣時,疼痛就發生在兩肋下。
小走半圈,整個狀況又好了!接著再跑3圈,湊足半小時。身體不累,可是肋間肌痙攣代表有問題,安全起見,還是回家查好資料再戰,科技時代,資訊非常便宜,先思考對策再來改進,會比較聰明。

((上次跑是 2012-06-02,3000M,17分鐘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