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雷陣雨急洩 土城三峽又積水 (房地產地雷)

雷陣雨急洩 土城三峽又積水

2012-06-16 01:21 中國時報 【陳俊雄、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逢雨必淹▲15日傍晚大雨,三峽台北大學門口積水嚴重。(葉德正翻攝)

大家都淹怕了!昨天傍晚一場午後雷陣雨,讓新北市政府在晚間六時發布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之後雨勢停歇,三峽、中永和、土城等地傳出積水,交通也因此堵塞,所幸未造成重大危害。

昨日下午四、五時許,台北地區下起雷陣雨,由於雨勢滂沱,瞬間雨量達到每小時八十毫米標準,土城、三峽等地部分地區積水約卅公分。

其中日前才淹過水的三峽北大特區,在大學路、台北大學門口一帶再度淹水,加上當時又是下班交通尖峰時刻,造成北大特區交通大打結;另土城彈藥庫及中和等地,亦有零星積水狀況。

由於日前一場豪雨造成新北市多處地區淹水,昨日這場午後雷陣雨,也讓市府神經緊繃,並根據瞬間最大雨量作為判斷依據,在晚間六時許二級開設,三峽、土城、樹林、新店、中和等區公所亦同步二級開設。

土城和平路、金城路口靠近土城彈藥庫一帶,十二日才因豪大雨侵襲水淹近一.五公尺,昨日下午的一場大雨,再度淹水廿公分,警消人員這次也不敢大意,出動四艘船艇現場待命

另外新鶯堤外便道(鶯歌館前路)、二重疏洪道四號至六號越堤道亦封閉,但過不久雨勢稍歇,到昨晚八時,各地積水逐漸消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