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6894.66。-211.43。774.95E。

中午處理憑證事宜,希望能搞定。

((絕對沒暗示大家可以進場。大家要有自己的看法跟做法))

整數關卡,對群眾有莫名的魅力。
With his first 3 points in this game, LeBron James became the youngest player (27 years, 156 days) in NBA playoff history to 3,000 career points. Previous youngest was Kobe Bryant (28 years, 249 days)

又是整數數字

((或許不能說整數,應該說整齊數字))

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數字,市場先生每天都會報個價給你,6894.66這個價位合不合理,要有自己的判斷,不能人云亦云,輕易改變自己想法。股市投票機不能反應公司實際情況,逆轉勝固然激勵人心,但每況愈下似乎更吻合實際情況。

((別人對你的看法也是股票機,實際情況為何,恐怕自己最清楚))

無風險利率越來越不可口,錢又要被趕出來做亂了,機會或許來了。

接著來看 VIX
雖然趨勢往上爬,但不能一昧認為繼續往上爬,請看2007~2008年的碎波。如果未來趨勢往上,股市繼續超跌,那表示恐慌到不行,可以考慮買進布局。另外一方面,若未來趨勢往上,股市繼續超漲,那表示興奮到不行,可以考慮賣出布局。這就是目前做法計畫。

房市的話,剛剛看到一則主計處舊聞:
房價走勢資訊相當重要,雖然不納入CPI,但許多國家另編布房價指數,如美國民間標準普爾公司編製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法國統計局編有Notaries-INSEE房價指數;英國Halifax銀行編製標準房價指數;香港差晌物業估價署編製私有住宅房價指數。國內目前除國泰建設、信義房屋等民間房屋仲介業者有編布相關房價指數外,內政部營建署亦已整合全國房地產資訊,於98年7月建置完成「不動產價格e點通」網站,另該署刻正委託研編「住宅價格指數」。
這真是懶人的福音。在此之前,大家曉得國泰建設、信義房屋相關房價指數怎麼查嗎?請做功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