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最難的問題

數學系康老師曾講過,
自己不會的問題,才是最難的問題。

Riemann hypothesis 固然很難,Hartshorne 習題對我也很難 ((應該說超難))

知道與不知道的差距,不單只是一線之隔。習題背後堆滿許多預備知識,交換代數、體論等,若沒有深厚背景,單繞問題打轉,死前恐怕都解不開習題。

人生也是。太多不知道的,那些不知道的,永遠是大迷團,天曉得得累積多少經驗,才能破徹。倒不如當開心的傻鴕鳥,就當這些問題死光光,認輸總可以了吧。就算熟悉的高微教本,也有我解不開的習題。便秘人生,也不差幾個該死的問題,還請老天放過我,讓時間解答一切。

((可惜了。該死的。好。奇。心。))

((岔題。人若只能依賴別人眼光而活,那再簡單不過了,什麼都不必想只管配合。我試了五年,完。全。行。不。通。就那麼不配合一次,颱風天偷溜出去打麻將,有人就氣到起笑。所以說,千萬不要當白癡,只求討好別人))

((做自己耍幼稚又不太一樣,耍幼稚常會激怒別人,可能破壞彼此感情。因此,人無法徹底做自己,太自私會傷害人。因此我得到一個漂亮的結論:人要做自己,又不能太自己))

((感謝大家看完整篇廢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