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大安森林公園五圈多


大學曾進去過大安森林公園,也就那麼一次。騎車常常經過,但不曾停下腳步進去繞繞。今天 (2012-06-24) 不曉得發什麼神經,原本想跑台大操場,臨時改變心意,到大安森林公園瞧瞧。跑操場真天殺的無聊,我那浮動的心,只想不斷換地方跑。

先說結論,跑道不錯,幾處靠近出入口的地方,有點小落差,要小心。

之前跑步不曾熱身,但跑步除了開心,也要留意「健康」問題,不要小看熱身,那可是保護身體的妙方。1846 開始走路熱身,1.93 total km,費時 24:25,平均 12:39 min/km。接著進入主菜,LSD。

((摸摸一直說 LDS 等於喇D賽,討厭啦))


LSD 的精神:
將跑步時間延長到60~120分鐘左右,以鍛鍊體力。小心避免跑過量,同時建立「只要慢慢跑的話就可以毫不排斥的持續跑完」等自信。
((跟爬山一模一樣))


但要小心跑到過量,那就不好了。跑「健康」,不要跑「受傷」,受傷就不快樂。結果差強人意,但也不必在意,沒辦法跑那麼快,那就別跑那麼快,反正總有一天會練起來的。

((又跟爬山一樣,安全速度內爬到目標就可以了))


10.13 total km,1:20:51,07:59 avg. min/km。


打完收功,走二十分鐘拉拉筋、緩一緩,避免身體太快冷機造成不適。這次很特別喔,80分鐘過程中,身體沒有痛的感覺,只有腳不想往前跑的怠惰,雖然昨天爬山走到北插天山水源地,腳是有那麼緊,但今天沒有撞牆期喔。有可能中午吃日本料理,吞幾片TORO、幾貫握壽司、軟絲沙拉 ((沒鮑魚殘念))、茶碗蒸、天婦羅 ((最不健康的食物,因為有入油炸過))、柚子湯、燒仙草、生啤酒,好補,體力都回來了!有吃飽才跑的動。

第一次跑 10K 感覺蠻爽的,慢慢跑,頂多餓了點、雙腳懶了點,但身體很舒服暢快,許多毒素透過狂飆的汗通通排光光,心情也比較快樂 ((雖然一直都很快樂))。

反正就很快樂,沒有贅言的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