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大屯山。面天山。向天山。清天宮。

雨。風。

((大遲到的禮物))

((雨傘就這樣陣亡了))

看到好多新血,名目上是新血,裡頭不乏五十多顆百岳的高手,謙虛地學習各式各樣爬山知識,真是令人敬佩。上次走了龍頭教官的路,今天趕路特別輕鬆,不必特別找路,路就在腦海裡。沒想到一下就追到車尾燈了。個人以為,地圖不能躺在室內紙上談兵,一定要用在現實爬山環境上。


郭老大說:
紙上模擬或競賽,往往與拿自己銀行戶頭的資金進場嘶殺,有極大落差;千萬不要相信紙上模擬可以完全複製到您的銀行戶頭裡,這是天真又危險的想法。

爬山也是如此,至少我靠地圖指北針從松羅湖獵徑脫困,回程看到思念英雄的十字架,不禁讓人膽戰心驚,末非我也要被後人思念?慎之。龍頭教官地圖課幫助我很大,眼前的稜線不再陌生,路彷彿躺在前方等你來闖,自己好像預言家,了解現在,又能看透未來。

((半路跟宗偉又在聊探勘的趣事,過程雖然很屎,但屎的讓人回味無窮,生火硬生一個小時,當時真不曉得傻什麼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