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畢祿羊頭縱走

鋸齒連峰,
我來了,我走了。

((2012-01-08 合歡主峰))

日期:2012-06-28 ~ 2012-06-29

人員:柏青哥、阿凱、天華、自己

天氣:多雲,2012-06-28 晚上下雨,令人害怕 ((擔心颱風帶來的雨水))

D0
  • 2000 趕下班坐國光客運前往南投埔里,與天華會合。天華是柏青哥的同班同學,冠宇也是!這可嚇壞我了,我以為冠宇是學長,哈哈。
  • D1 0100 埔里,好想找地方上廁所。柏青開車接我們,車子開到清境小七附近涼亭隨意睡覺 ((若例假日在此睡覺,恐怕會被其他遊客干擾,請慎選安靜場地))。不曉得颱風會不會進來,小擔心。某人說的好:爬山小心,這句話重複千萬次仍不覺得重複。
D1
  • 0500 一夜好眠,早上天氣也不賴。收拾出發。
  • 0710 820林道口。
  • 0735 整裝出發。阿凱第一次爬高山 ((!)),就是畢祿羊頭縱走,真是登山界明日之星,但為安全起見,天華、柏青夾住阿凱,互相照應,我在隊伍後面慢慢壓,反正我有自知之明,走快不是我的風格。
  • 1045 畢祿山登山口。在瀑布底下取水,休息吃東西,午餐似乎就省掉了,準備迎接重裝陡昇821公尺的挑戰。沒事在家睡覺就好,何苦出門討苦吃呢?路旁咬人貓討厭的要死,還不小心被咬兩下,我這是在幹麻?天氣也不好,也沒大景可以看,唉。原來,耿直的心要我摸到「畢祿山」那顆三角點呀!許多人覺得摸三角點很蠢,我以前也這麼覺得。後來我覺得摸完三角點身體能量會增加,沒有征服感,但有愉悅感。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 1110 GO 天華當前嚮,走好快,阿凱也跟很緊!嚇到!或許是背包太重,捨棄一公升的水,留下4.5升水應該綽綽有餘。八百公尺的陡上,走的昏頭轉向,約半小時就小休一下。某幾處落差三點不動一點動,切勿生氣貪快,小心通過才是上策。
    看起來挺嚇人的,其實踏腳點很多。
  • 1430 主稜叉路口。恭喜阿凱第一座百岳即將入手喔!想到就很興奮,我也很興奮。沒有遠景,便能專心面對爬山伙伴,剛開始不用裝熟,因為我知道,下山一定很麻吉!這就是爬山的革命情感!
  • 1435 ▲畢祿山(H3,371M)。中途大家不斷計算高度,一直計較高度還剩幾百公尺,隨著植披改變,意識到即將翻上主稜,感覺超興奮,但不能得意忘形,讓阿凱走最後,這樣就不好了。
    白茫茫,習慣了,就想成爬中級山吧 T_T

    嗨!

    繼續往營地前進!其實也不知道要睡哪,原本打算睡鋸東營地,但又好像有點遠,不宜摸黑冒險,如果下雨不就慘了?最後決定趁下雨前,走多遠算多遠。

    不知不覺中,我們踏上鋸齒連峰的不歸路,心中沒想太多,走就對了。沿稜高低起伏頗為刺激,許多落差都是由下往上,踏腳點明顯不算難行,倘若逆走就辛苦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為什麼營地還沒看見呢?
  • 1635 終於有大落差了,上去是什麼東西呢?
    是什麼?

    鋸山!
  • 1650 ▲鋸山(H3,275M)。走到這邊對高度已經無感了,因為地圖都騙人,沒畫仔細((笑))。還是集中精神,踩好每一步吧!然後又走了半小時吧,我也不確定,終於走到一塊還不錯的營地,天空剛好下起毛毛雨,蓋好帳篷,準備吃晚餐睡大頭覺嘍!
  • 2000 睡。打呼。四小時後上廁所,半夜一點再繼續睡,果然是充實的一天。
D2
  • 0500 起床。整理營地,吃早餐。淋一整晚的雨,外帳好重,感覺包包沒變輕,但昨天20kg真夠重的,夭壽。
  • 0710 GO。穿上雨衣雨褲,準備穿越潤濕劍竹海。約一個小時走到鋸東鞍部營地。
    總算一見來時路,殘念呀!

    視野最好的一張,可以跟北大武山PK慘度。
  • 0900 時間不太確定,爬上最後一段,終於走到三叉路口,回家的路就在右邊,左邊是羊頭山的路。整理一下背包,大家繼續往前進。中間有上下,感覺很差,回程還要上坡,苦命。
  • 1000 ▲羊頭山(H3,035M)
    帥氣的天華跟柏青

    再加阿凱,總共四個呦!

    回首來時路,真嗨!

    短期內叫我再走一次?讓我考慮一下喔。
  • 1100 回三叉路口,吃行動糧補充一下體力。
  • 1330 羊頭山登山口,我的媽呀!看到0K真的感動到哭出來。玩耍拍照一下!
    天華 ((柏青哥早就飄到馬路上準備攔便車嘍))

    阿凱,超讚的!

    小弟本人啦!
  • 1420 終於攔到一台便車,在下雨前下山,又等到四人座的便車,感覺就是舒服。

沒看到什麼大景,但認識兩個新朋友,更認識柏青,柏青那麼優秀,難怪教授那麼喜歡他,柏青太好用了((奸笑))。雖然下山的早,但我們沒有偷懶,繼續幫阿凱進補百岳。途中走小路上石門山,又在武嶺走小路上合歡主峰,好補((可惜我都沒補到,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