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興奮的活水 (1808)

最近得開始找新的標的,第一步篩選工具是
台灣銀行股市資訊網 => 選股大師 => 財務面的股東權益報酬率選股法 => 15%

以上找不到 1808 (大笑),這是用 1101 開始慢慢找才找到的。為什麼提這檔股票?因為 100.3Q 單季 ROE 很亮眼,16.3%,P/B = 2.0,K = 32.6,真是令人興奮。

分析之前,我會大略閱讀一下基本資料、財務資料,發覺內情並不單純。100.3Q 資產負債表中明列存貨達 2,349 (百萬,超級大三元都使用這個單位,我懶得換單位),遠比前幾季還要多,這是怎麼回事?ROE 會不會被這個數字灌上去?稅後淨利的確增加不少,但存貨快速增加 (1,621),來自營運之現金流量為 (1,081)。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有什麼聯想?經驗告訴我這是建設公司。果然,景氣循環股。



我不碰,以上沒有隱含任何投資建議,如果各位認為我胡說八道,歡迎證明自己的想法。(另一個驗證工具是台灣銀行股市資訊網,找不到 1808,興奮的活水跟我無緣,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