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參考] 營收不斷創新高

先看興奮的新聞:
(2012-02-07 01:56 工商時報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陸續公佈,根據國票投顧統計到昨晚7點為止,傳奇、神腦、濟生、全新、寶雅等5檔營收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傳奇、神腦、寶雅都是受惠春節長假消費效應。而1月營收年成長率較高的前15家,以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為最大宗,不少是屬於蘋果供應鏈股。

現在只要跟蘋果沾上邊就會大紅大紫,真的是這樣嗎?首先觀察一個事實:
雖然物價很高,總營業收入很高,但是原物料的價格也會飆漲,工資成本也在高檔,利率也在相對高的水準。(郭恭克)

來看 2450。營業收入扣掉營業成本穩定成長,但沒有爆炸成長,這是好消息 (或許蘋果產品賣的很不錯?這得找其他資料佐證)。壞消息是 P/B = 6.88,雖然近四季 ROE = 28.35,但一算 K = 28.35/6.88 = 4.12,無風險利率 3.19,這太拼了,2450 不適合我的操作。

來聽好聽的歌:


今天到公司聽到一些消息,果然。還好,天無絕人之路,一起讚美人類的無窮潛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