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病態的困境

病態的困境無法侷限極佳的洞察力,也無法停止真實的幻想。

我的幻想很真實。幻想自己是巴菲特脫離資本主義,以財富自由的姿態愛捐多少就捐多少,令人又嫉妒又生氣,嫉妒他的財富自由,生氣自己的無能為力。錢不臭,用對了就很香。最臭的用法就是滿足自己慾望,我要檢討。最香的用法就是幫助別人。我要努力。我不想稱讚陳樹菊,我只想默默模仿她。

在台灣,捐一百萬除了是愛心,更是割肉的行為,為什麼有人願意割肉?因為他的快樂比痛苦還多。我痛恨我自己如此無能,我痛恨空有想法沒有做法的我。

為了體會陳樹菊的心路歷程,或許我可以倚賴洞察力,每天做功課,想辦法在股市賺錢。這就是我貼「投機文章」的理由。當我知道股市的秘密,我就能知道陳樹菊的秘密。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我過的很好,不需要那麼多。

當那天來到,病態的困境再也無法侷限我的洞察力。

此外,爬山是我奢侈的娛樂,當我在山上呼吸,山下有許多為生活奮鬥的基層員工,他們週間無法請假,假日又要加班賺錢,我未免也太幸運了吧?但爬山的確讓我比較健康,精神比較集中。當我執行買賣計劃,滑鼠一點,輸贏幾千萬上下,不能開玩笑 (以上在開玩笑),我得集中精神,跟無情的市場打交道。

爬山也能讓我放輕鬆,讓我暫停一下,整理一下混亂的思緒。人生有太多煩惱,山神會告訴你答案。我也喜歡寫寫文、拍拍照,緬懷過去美好時光,這是我人生樂事。看數學也不錯,把混亂的思緒弄的更混亂,突然間靈光一閃,不小心算完證明,那種感覺也是很爽快的。

人生總有病態的困境,我的洞察力將帶我離開困境,幹,可以,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