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郭恭克三部曲

  • 首部曲: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 (出版社:聚財資訊。出版日期:2008.1.9)
  • 二部曲:散戶啟示錄:財務長的全方位投資分析術 (出版社:商周出版。出版日期:2011.8.12)
  • 末部曲:贏家聖經:獵豹財務長超越景氣的必勝祕笈 (作者:郭恭克、薛兆亨。出版社:商周出版。出版日期:2011.12.16)
最後兩本一起出有騙錢嫌疑,其實三本講的東西都差不多,三本書的問題在於資料不易取得,就算拿到資料,也要敲入 EXCEL 進行計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許多事要自己來。此外,照他的方式做,我們得相信他的做法,基本上這是信仰問題。

以前曾吃技術分析的虧,也沒幾百億美金買進並持有,只好採用科斯托蘭尼混合策略,以 Graham 補充基本分析不足之處。技術分析?這繳個幾萬元的學費就可精通其中奧義。看電視買股票?哪有人每天買不一樣的股票?想也知道在騙傻瓜進場。股市很需要傻瓜的錢,沒有人賠錢,哪有人賺錢?股市是不會死人的戰爭 (爬山是會死人的運動)。

市場就是我的神 (山也是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