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週三春酒 - 飛沙縱走

今天走的很開心,聽到熟悉的「ㄏㄧˋㄋㄧㄠ」,時光忍不住回到合歡北峰下天巒池,可愛有趣的 Jamil 大哥。之前因緣際會,認識 Terry 大哥的粗獷跟簡美女的滔滔不絕。Simon 跟 Tommy 則是帶我爬山的前輩,意義非凡。Simon 現為週三隊的隊長,跟 Tommy 一起負責排活動。

聽說江大姐很會煮食,今天親自品嘗好多碗佳餚,跟媽媽煮的不相上下,有種熟悉的感覺。其他週三隊前輩可說是第一次認識,但大家都有共同的連結:林教授。教授是帶我爬山的前輩,也是大家的精神領袖,教授讚啦!

時間:2012年2月1日 (三)

人員:Tommy、Simon……等16員。

天氣:晴朗。

預計路線
  • 飛鳳山牌樓處 → 石碧潭山 → 中坑山 → 牛欄窩山 → 下橫坑山 → 雞寮坑山 → 顯伯公 → 大榕樹 → 南何山 → 南何山南峰 → 桐花步道 → 沙坑山 → 二確山來回 → 大肚山 → 廢車登山口

實際路線:(多爬飛鳳山)
  • 飛鳳山牌樓處 → 石碧潭山 → 飛鳳山來回 → 中坑山 → 牛欄窩山 → 下橫坑山 → 雞寮坑山 → 顯伯公 → 大榕樹 → 南何山 → 南何山南峰 → 桐花步道 → 沙坑山 → 二確山來回 → 大肚山 → 廢車登山口

記錄
  • 0630 台北車站西三門,Jamil 大哥接簡美女、白髮大哥 (熊熊忘記名字,我真的老嘍) 跟小弟我本人。一路殺到新埔捷運站接江姐。江姐準備好多吃的,今天中午有福嘍。索性只背行動糧跟 2800ml 的水。大家生活立場一致,車上有說有笑,聊得很開心,我只要發出贊同的聲音就夠了。
  • 0821 出發。

    大家不愛走階梯,腳會痛。
  • 0853 ▲石碧潭山 (H402M),三等國字100號基點。
    週三隊隊員眾多,塞車 :)
    國字三等三角點,第一次看到。
  • 0924 風情萬景咖啡屋,大門深鎖,裡面還有保全系統,莫非地板底下有藏黃金?大家在此休息看風景。

    Gary 很厲害喔。晚上被我的 iPhone 4S 收買,嘿嘿。
  • 0957 ▲飛鳳山 (H423M),省府地政處測量局#S151三等控制點基石。看風景,接著原路回到叉路口,往中坑山繼續前進。
    趕緊拍基點,免得落隊落太遠。
    天氣很不錯。Hace sol.
  • 1016 ▲中坑山 (H462M),二等1050號基點。基點沒有埋進去。
    已經看不到前方的車尾燈,但走起來很舒服,
    完美的速度,我愛死了。
  • 1023 兩張椅子。取右,無路標無路條,差點錯過。
    認清楚這兩張椅子。
  • 1029 經過私人豪華農舍,種樹的很有水準。樹種的很密,以後長大不就擠在一起嗎?來,交給專業的來回答,因為移株容易死掉 (適應新的泥土、新的水源、新的天氣),每年死亡率約一成,寧可種密一點,也不要少年禿。樹雖然不是動物,但親手照料的樹突然死去,主人也會很難過,路過的山友請愛護這些樹吧!

    大家在此取水(顯伯公也有水源)。

    大家拍的很過癮,拍完繼續走。
  • 1048 ▲牛欄窩山 (H463M),土調圖根點。

    一路上將經過很多橘子園。
  • 1104 網子擋道。告示牌警告山友這是私人果園不要闖進來。看看就好。繞過網子下切「竹36」柏油道路。
    照樣切下去,我們是好人。
  • 1121 ▲下橫坑山 (H470M),三等國字八八號基點。好酷的國字。肚子在咕嚕咕嚕叫,走久了還是會餓。
    基點已經撿到忘我了。
  • 1141 ▲雞寮坑山 (H468M),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19。下方就是顯伯公廟。
  • 1142 顯伯公廟,有兩間。江姐在春風亭大展身手,為大家準備豐盛的午餐,佐以各位大哥的紅酒、糯米酒,再配上幾樣精彩小菜,聊天暢飲,這就是週三的春酒,太週三了。

    因為手很忙,所以沒有拍任何照片,請大家想像一下歡樂的氣氛。大咖說爬山可以吃百二,好熱血,今年2012年,一定要活的精彩!今年是龍年,龍融合三種動物的形象。蛇,做事順利八面玲瓏 (講話不經大腦,哈哈)。羊,熱情活力在大草原奔跑 (懶)。鱷魚,張著眼睛也能睡覺,看到機會瞬間狠咬一口 (George Soros)。
  • 1300 GO。
    好多橘子。我們有摘很小顆的橘子來吃,
    超酸,超正點。
  • 斷斷續續穿越橘子園,被橘子打到頭會痛喔。
  • 1405 關西鎮、橫山鄉、芎林鄉三鄉鎮交界大榕樹。「竹25」柏油道路。我們循路底上切稜線,走一小段下切,居然接回「竹25」,回頭一看,怎麼還是那棵大榕樹,我快笑翻了 XD 走約十多分鐘,左切離開馬路進入山徑。
  • 1423 ▲南何山 (H376M),土調圖根點。
  • 1429 ▲南何山南峰 (H365M),省府地政處測量局三等控制點S181),沒有路條,也沒有牌子,很容易漏撿這顆。
  • 1430 接上「桐花步道」。
    硬鑽扶手空隙接上「桐花步道」,我蠻蠢的,
    再走幾步路就可繞過扶手。
    大家在前方空地泡茶聊天,Terry 大哥分享修理背包的心路過程,超好玩的。續行一小段循左邊土坡接上山徑。
  • 1531 ▲沙坑山 (H398M),三等4169號基點。旁邊有乏人問津的涼亭。
    續行,經過農戶數十隻狗同時狂吠交響樂。石頭步道不好走,容易滑倒,要小心。
    見二確山指示牌,這是來回路線,下切橘子園,再循稜尾陡上。
  • 1558 ▲二確山 (H330M),殖產局三角補點。
    令人抓狂的基點,等等還要走上坡回去。
  • 1613 迷路到橘子園。
    走太進去了,正確的路是下坡產道:
    大咖 GPS 指引大家正確的路,取左。
  • 1625 土地公廟。經過很大的福地,福地左邊是菜園,右邊有山徑,取右上上稜,開始鑽竹林。原以為路很好走,結果陡下蠻抖的,跟露門山往大保克山的陡坡有得比,第一段陡坡可靠扁帶緩緩下坡,有一段山徑踏腳點極小,抓住竹子即可繞過崩塌。

    這段路相當陡。
  • 1709 電塔,可以看見下方的水泥場。
  • 1715 ▲大肚山 (H20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這顆基石不好撿。
  • 1733 全員平安下山,再晚一點就天黑了。感謝週三隊每位前輩,帶給大家那麼棒的行程,muchas gracias!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